|
您的IP是:216.73.216.174
|
|
|
Claire
|
|
61.219.228.160
|
|
|
寫信給我 |
|
|
謝謝您!!
|
|
瀏覽
|
760994
人 |
|
|
|
Claire
發表於: 2006/9/7 下午 06:44:37 |
| 第 70
條留言 |
 |
[快樂] 請問張醫師~我現在懷孕17週了~從上禮拜開始就一直決德肚子再某個時間會有像眼皮跳~或者腸胃蠕動的感覺~這應該就是胎動吧~但是剛開始都可以再大概晚上的時間很快就用手感覺到~最近這兩天都要感覺好久~才感覺到一點點~手放在肚子上都酸ㄌ= =~我想問我的胎動目前要把手放在肚子上才感覺的到~正常嗎??有時候要感覺很久才感覺到一點點是正常嗎??沒有感覺到的時候都會有點小擔心ㄝ 【張醫師回復,220.139.75.34】:claire您好: 正常懷孕的小寶寶,早至妊娠8-9週就可以從超音波看到蠕動,可惜我們感覺不出來!最早可以感覺胎動時大概在17-18週,經產婦則可以提早15-16週感覺到胎動!(因為有經驗了)您目前17週已可感覺到胎動是正常的!只是目前胎動小,不容易感覺到,不要太在意!以後會越來越明顯,甚至,胎兒大到6-7個月後,會用力踢的,不只有感覺還會痛呢!所以您目前用手放在肚子上感覺到少許胎動是正常的!如果一般上班族,白天上班時因為專注於工作,不易察覺胎動!等晚上下班或睡覺時,就容易感覺到胎動,至於胎動的多, 少.不能一概而論!跟以往的日子比就可以了,如果真的要算次數,一般一天有12次以上的胎動就算正常,感謝您的來信![2006/9/9 下午 07:57:04]
|
 |
來自:台灣.台北
|
|
|
 |
|
|
|
|
|
KITTY
|
|
220.130.116.216
|
|
|
寫信給我 |
|
|
謝謝您!!
|
|
瀏覽
|
760994
人 |
|
|
|
KITTY
發表於: 2006/9/8 下午 01:11:32 |
| 第 69
條留言 |
 |
[求助] 我目前懷孕11周ㄅ,但我發覺我咳嗽及孕吐時,我會不能控制的漏尿,怎麼辦?這樣是不是粉不正常,我以前沒懷孕時,就不曾如此,害我都覺得粉丟臉,請幫幫我ㄅ~謝謝! 【張醫師回復,220.139.75.34】:KITTY小姐您好: 婦女的正常子宮大小比拳頭小!一般不會從腹部摸到,懷孕後子宮會隨著懷孕週數會漸漸變大!到了懷孕3~4個月子宮會從原來骨盆腔的位置上升到我們的腹部,此時剛好會壓迫到前面的膀胱,造成容量變小!所以導致您咳嗽或大笑及孕吐或跳躍時造成尿失禁!這是正常生理現象,不用太擔心!還好到了懷孕4~5個月後.子宮完全在腹部內,此種情況自然會改善,不須特別治療!但是到了懷孕末期,胎頭下降至骨盆腔上緣,仍然會壓迫到膀胱,漏尿或尿失禁的現象會再出現!還好等生完小孩後就可以改善了!感謝您得來信![2006/9/9 下午 07:38:38]
|
 |
來自:台灣.台北
|
|
|
 |
|
|
|
|
|
小Q
|
|
125.230.19.133
|
|
|
寫信給我 |
|
|
謝謝您!!
|
|
瀏覽
|
760994
人 |
|
|
|
小Q
發表於: 2006/9/2 下午 09:52:51 |
| 第 67
條留言 |
 |
[求助] 張醫師您好~ 問題一:我今年1月到6月服用調經藥(普吉樂通)經期很固定的每30天來一次醫生建議我吃半年看看..於是七月份就不在服用了八月好朋友卻又開始不準時(已經有去醫院打催經針跟吃藥了) 請問這樣算是正常嗎?如果不正常我是否繼續服用呢?還是必須去醫院檢查(應該做何種檢查)呢? 問題二:長期吃調經藥對身體是否有不好的影響? 麻煩醫師幫我回答一下我的疑惑~謝謝 【張醫師回復,220.139.72.243】:小Q小姐您好: 月經不規則臨床上很常見的問題,一般的月經週期為3~5週,來潮的時間為2~6天,導致月經不規則的原因很多,主要是體內內分泌系統的問題,其中最主要的是卵巢有無正常的排卵,所以正常婦女在初經剛來幾年或停經前幾年皆屬於無排卵性月經,通常是不規則的,爾後建立了正常排卵週期,會變的比較規則!臨床上約有2~3成的病人月經不規則,如要調經,主要有3種方法,(1).排卵藥-適合迎接懷孕的婦女(2).避孕藥-適合要避孕且月經不規則的婦女(3).調經藥-尚未考慮避孕或懷孕之女性,一般的學生年齡層屬之.您服用Progesterone來調經即屬第三類,可惜不服用藥又變的不規則,是否繼續服用,端視您是否介意月經週期不規則,當然可以再服用,對身體不至於有太大的副作用,但這種藥是賀爾蒙製劑,正常月經後通常可以停用幾個月或準備懷孕了,即改用排卵藥!最後~月經不規則要做以下檢查:(1).解剖結構正常否(可用內診或超音波檢查)(2).內分泌系統檢查(即抽血驗血液中荷爾蒙,FSH.LH.PRL.TSH)(3).情緒或精神壓力(4).生理系統-太胖或太瘦,劇烈運動等![2006/9/5 下午 08:48:15]
|
 |
來自:台灣.台北
|
|
|
 |
|
|
|
|
|
佩娟
|
|
61.31.167.55
|
|
|
寫信給我 |
|
|
謝謝您!!
|
|
瀏覽
|
760994
人 |
|
|
|
佩娟
發表於: 2006/9/1 下午 03:45:16 |
| 第 66
條留言 |
 |
[快樂] 請問黃醫生是不是不在阿?聽說去進修喔~那他啥時會回來阿?想請問一下我要是做了高層次超音波檢查寶寶出生還需要作健康檢查嗎?作高層次是自己想要做就可以還是要經過醫生診斷才可以勒?另外照4D有些地方是付一次錢可以照好幾次~~你門這邊有嗎?QQ 【張醫師回復,220.139.82.146】:佩娟您好: (1.)黃醫師最近離職進修,少則一年,我們也期待他再回來為大家服務! (2.)高層次超音波簡單來講就是在產前做一詳細評估胎兒在母體內的情形,包括各項結構之測量,器官之發育情形,胎盤羊水之測量等等.重點當然是各項器官有無先天之缺陷,產婦只要有意願即可安排(最好22-24週做)不用醫師診斷!至於寶寶出生後仍應做健康檢查,高層次超音波無法取代,何況有些代謝疾病是出生後才可以診斷的! (3.)4D只是胎兒外觀的寫真,將外觀立體化.可以清楚看出胎兒長相,立體圖容易清晰分辨!在早期診斷扮演重要角色,我們醫院安排再最適當時機做4D,將影像燒錄成DVD留做爾後紀念,照的好一次即可(大約20~30分鐘),胎兒姿勢不好可重照,不另收費~感謝您的來信![2006/9/3 上午 01:47:06]
|
 |
來自:台灣.台北
|
|
|
 |
|
|
|
|
|
迷糊
|
|
220.136.183.37
|
|
|
寫信給我 |
|
|
謝謝您!!
|
|
瀏覽
|
760994
人 |
|
|
|
迷糊
發表於: 2006/8/30 下午 07:47:50 |
| 第 65
條留言 |
 |
[快樂] 張醫師你好-我想請教有關基礎體溫的問題-通常我都固定在早上7.30量體溫-如果不得已必需有天在早上6.00量體溫-那我是不是必需要增加體溫的度數呢?因為越早量體溫越低對嗎?!謝謝張醫師的熱心回答^^ 【張醫師回復,220.139.82.146】:您好: 基本上,基礎體溫的測量重點在低溫期(増生期)和高溫期(黃體期)之雙向性,而在高溫期的前一天最可能是排卵日.我們身體在半夜2-4點是基礎代謝最低的時間,體溫最低!隨後溫度慢慢升高,您如果一般固定在7:30量則以此唯一基準,早起會體溫稍低,如果晚起,則體溫會稍高!只要在基礎體溫表做一註記即可,不用刻意自己升高或降低幾度,其實也無法正確算出升高或降幾度!爾後一個月量完,將所有溫度串聯起來,就可以評估您排卵日的情形!包括有無排卵,哪一天排卵,黃體夠不夠長等等...感謝您的來信![2006/9/3 上午 01:30:34]
|
 |
來自:台灣.台北
|
|
|
 |
|
|
|
|
|
林先生
|
|
61.229.57.230
|
|
|
寫信給我 |
|
|
謝謝您!!
|
|
瀏覽
|
760994
人 |
|
|
|
林先生
發表於: 2006/8/29 下午 01:56:51 |
| 第 64
條留言 |
 |
[求助] 您好、想請教醫師我女友懷孕約1個多月、想做人工流產!和女友討論後想做刮除手術、不是吃要藥的喔!我們都以成年人、以下有幾個問題想請教醫師! 1•做刮除手術風險大不大呢? 2•請問做刮除手術需要預約嗎?還是當天去診所即可? 3•做刮除手術我女友要簽手術同意書、那我自己或朋友ㄝ要簽嗎? 4•因為工作關係、手術過程會很久嗎? 【張醫師回復,220.139.83.35】:林先生您好: 早期懷孕如果小於七週可以服藥物流產,成功率達95%如果選擇人工流產手術,好處是比較乾淨,成功率高,以下針對您的問題回答如下: (1).手術的風險不大,目前國內的婦產科醫師皆受過專業訓練,此種手術是門診小手術,危險性不高,但還是要謹慎小心做,主要的風險有,*<1>麻醉~一般採用點滴是全身麻醉,必須要空腹4~8小時,麻醉時全程要監視病人的生命跡象!*<2>消毒~無菌式手術避免感染!*<3>手術技巧~盡量不傷到子宮內膜!*<4>術後保養~服用抗生素預防! (2).手術可當天施行,也可採預約.但當天做必須空腹4~8小時,且已經慎重考慮過! (3).台灣目前優生寶保健法規定人工流產手術必須年滿20歳,如未成年必須由法定代理人同意簽字,如已結婚,必須配偶同意簽字! (4).流產手術一般只要十分鐘即可,但術前準備及術後麻醉恢復時間,前後大約需要1~2小時比較合適!感謝您的來信[2006/8/31 上午 12:29:52]
|
 |
來自:台灣.台北
|
|
|
 |
|
|
|
|
|
小嫻
|
|
124.8.0.240
|
|
|
寫信給我 |
|
|
謝謝您!!
|
|
瀏覽
|
760994
人 |
|
|
|
小嫻
發表於: 2006/8/21 上午 08:16:28 |
| 第 63
條留言 |
 |
[快樂] 張醫師你好~目前我想懷孕~我有量體溫~這個月很奇怪的似乎黃體不足~但前幾個月的體溫都沒問題~請問通長什麼樣的情況~會影響黃體呢?我每天有攝取葉酸和vit E~這個會影響黃體嗎?麻煩張醫師解答我的疑問~謝謝!!! 【張醫師回復,220.139.74.124】:小嫻小姐您好: 量基礎體溫可以了解排卵的情形及黃體期夠不夠長(即黃體素足夠否?),從您的問題看不出是否黃體素不足.一般影響黃體素夠不夠最大的原因當然是有無排卵,通常排卵後的濾泡會形成黃體分泌黃體素,目的在維持子宮內的變化,以提供一個良好變化環境,而不致引起流產!但黃體素的分泌,受腦下垂體的影響,日常生活中有工作壓力,過度減肥或過度運 動等皆會影響到黃體素的分泌,如果您的基礎體溫有雙向性,且高溫期大於12天就表示沒有黃體素不足!當然您也可以在排卵後的5-9天抽血即可知道到夠不夠!至於攝取VIT E或葉酸應不至於影響到黃體素的分泌!大可不用擔心,最後祝您如願添個寶寶!感謝您的來信[2006/8/22 下午 10:38:54]
|
 |
來自:台灣.台北
|
|
|
 |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