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的IP是:216.73.216.174
|
|
|
maggie
|
|
60.244.115.33
|
|
|
寫信給我 |
|
|
謝謝您!!
|
|
瀏覽
|
760995
人 |
|
|
|
maggie
發表於: 2006/9/19 下午 02:43:14 |
| 第 78
條留言 |
 |
|
[快樂] 張醫師您好:我於9/5去院打了破卵針也拿了黃體素回來服用,藥只剩吃到明天早上的,而我的月經是8/23來的,請問...我還需要回院拿黃體素補充嗎? 還有一個問題喔!是不是吃了黃體素後,體溫都會偏高呢? 像我每天量的基礎體溫都有37以上,是不是正常呢?麻煩您了... 【張醫師回復,220.139.72.82】:miggie小姐您好: (1)您於9月5日打了破卵針,一般是在9月6日會排卵,事後補充黃體素(一般給14天)您已服用完14天,可以回門診來驗孕.看有無懷孕!在月經來之前,可以繼續補充黃體素,直到沒有懷孕月經來朝(補充黃體素不至於擋住月經不來!) (2)口服或注射黃體素,此種荷爾蒙會作用在中心,使體溫上升,您目前體溫在37度以上,應屬正常現象!事實上如果量基礎體溫,高溫期超過16天就可以判斷可能已經懷孕了,預祝您早日"做人成功"!感謝您的來信[2006/9/22 下午 05:17:01]
|
 |
來自:台灣.台北
|
|
|
 |
|
|
|
|
|
彭小姐
發表於: 2006/9/15 上午 11:05:37 |
| 第 75
條留言 |
 |
[快樂] 張醫師您好,想請問:我現在懷孕17周多(第一胎),但最近開始會感到下腹部肚子硬硬的﹝尤其是躺著時或清晨睡醒時﹞,都只持續約20-30秒,不會痛,也沒有異常出血,這是所謂的宮縮嗎?是正常的情形嗎?宮縮與胎動有何差異? 【張醫師回復,220.139.83.225】:彭小姐您好: 依您所描述的情形,是子宮收縮這是正常現象!稱為無痛性收縮(Braxton hick contration)一般早至姙娠四個月左右,即會發生此種現象,而且次數會隨著妊娠週數增加!尤其是站太久,運動量太大或太勞累會加劇所以應多休息!至於胎動也是在16~18週會感覺到,剛開始很輕微,像腸子蠕動,等胎兒長大會打拳或踢腿,您就更容易體會到胎動了!謝謝您的來信[2006/9/19 下午 01:06:05]
|
 |
來自:台灣.台北
|
|
|
 |
|
|
|
|
|
盼盼
|
|
220.139.78.179
|
|
|
寫信給我 |
|
|
謝謝您!!
|
|
瀏覽
|
760995
人 |
|
|
|
盼盼
發表於: 2006/9/11 上午 09:37:15 |
| 第 72
條留言 |
 |
[快樂] 懷孕末期出現了手指末端麻麻的感覺,請問醫師這是正常的狀況嗎?或是因為過度使用手部造成?因職業為老師.... btw,宮縮的感覺為如何?會明顯跟以往都不同嗎?懷疑自己的神經很大條.. 【張醫師回復,220.139.82.47】:盼盼您好: 懷孕時末梢血液循環不好,會發生水腫,早在妊娠三四個月時就會發生,而在妊娠末期會更厲害,由於水腫會發生神經壓迫而造成手麻腳麻.甚至痛感,此乃正常現象!尤其是早上剛起來為甚,這種不適,您可以利用泡熱水,熱敷,或做點運動,即可改善,不用擔心!當然等寶寶出生後,就可不藥而癒!這跟過度使用無關!至於宮縮的感覺您會覺得腹部緊繃,變硬.但不至於會痛,只要不規則,強度不強,多休息即可改善!當然妊娠末期會變得比較頻繁,尤其您當老師常站立,更應多休息已避免早產!感謝您的來信[2006/9/13 下午 01:37:10]
|
 |
來自:台灣.台北
|
|
|
 |
|
|
|
|
|
cc
|
|
61.228.120.227
|
|
|
寫信給我 |
|
|
謝謝您!!
|
|
瀏覽
|
760995
人 |
|
|
|
cc
發表於: 2006/9/10 上午 11:32:38 |
| 第 71
條留言 |
 |
[快樂] 醫師好~請問懷孕時的出血~要怎麼判定要不要看醫生呢??我前兩次有很微量的出血~也都有去看醫生~醫生說沒問題~昨天在大號後發現有一點點血絲~但是只有一次~之後上廁所就沒有了~會不會是因為上大號所造成的血絲呢?因為我也不知道血絲從哪來的~如果出血沒有持續是不是就不用看醫生呢?像我只有發現一次而已~麻煩醫生了~ 【張醫師回復,220.139.75.34】:CC小姐您好: 懷孕期間不應該有陰道出血!所以任何時期的不正常陰道出血,皆應該看醫生,妊娠早期的陰道出血,稱為先兆性流產!主要判斷胚胎的著床位置(有無子宮外孕)有無心跳(是否是死胎)最後再評估子宮頸有無糜爛出血或息肉出血.至於妊娠中期的出血,最常見的是前置胎盤(胎盤位置太低,覆蓋在子宮頸口)或胚胎早期剝離(會有強烈腹痛),至於末期出血可能是上述兩種情形或是落紅之產兆!所以只要是有出血,皆應回門診治療!您所述的情形,看似狀況還好,醫師看過沒問題應多做休息即可.至於如何判斷出血的來源,有時候您可分辨來自何處,但如果一點點很不容易判斷還是要回門診由醫師做專業判斷!感謝您的來信![2006/9/10 下午 07:50:50]
|
 |
來自:台灣.台北
|
|
|
 |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