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的IP是:216.73.216.174
|
|
|
htcchen
|
|
218.166.121.151
|
|
|
寫信給我 |
|
|
謝謝您!!
|
|
瀏覽
|
760999
人 |
|
|
|
htcchen
發表於: 2006/12/22 下午 01:41:28 |
| 第 102
條留言 |
 |
[快樂] 請問一下,生產時先生可以陪產嗎?!有母嬰同室嗎?!一般來說,自然生與剖腹產的費用為多少呢?!謝謝!! 【張醫師回復,220.139.78.76】:您好: 本院待產室在2樓,先生可陪伴.到子宮頸口接近全開時,產婦送進產房,一般家屬在外等候, 如您一定需要先生陪產,可向醫護人員提出要求,我們可視情況讓先生陪產. 另外母嬰同室,一般不特別鼓勵,如您需要可安排,但必須注意嬰兒在病房的安全與衛生,不要發生意外或感染. 至於生產費用因有健保給付,一般只需要負擔單人套房之費用及自費之耗材,自然生產數仟元(5000∼9000之間),剖腹生產則在兩萬元上下. 感謝您的來信!!^^ [2006/12/30 下午 03:35:51]
|
 |
來自:台灣.台北
|
|
|
 |
|
|
|
|
|
小宣
|
|
59.112.227.69
|
|
|
寫信給我 |
|
|
謝謝您!!
|
|
瀏覽
|
760999
人 |
|
|
|
小宣
發表於: 2006/12/26 上午 07:18:30 |
| 第 101
條留言 |
 |
[快樂] 目前懷孕32周我這一兩天皮膚突然搔癢起很多一點一點小小禿起的紅疹~只有在肚皮上而且會非常癢~那是濕疹嗎? 還是什麼皮膚問題呢? 請問什麼幾週可以確定生產是剖腹還是自然生呢? 如果是自願性剖付費用很高嗎? 【張醫師回復,220.139.78.76】:您好: (一)懷孕期間肚皮容易出現小紅疹,有時很癢,原因主要是荷爾蒙改變加上胎兒與母親體質不合(民間所謂的胎毒),尤其目前是冬天,皮膚易乾燥,更容易出現這種症狀,您要消炎濕疹也可以,大部份出現在肚皮,少數會連手腳也出現.甚至全身性,所幸這些疹子在生產完後就會消失,症狀改善. 治療方法可用乳液,保持皮膚不要太乾燥,如需止癢,可使用痱子膏或含低類固醇之止癢藥膏. (二)除非是胎位不正,前胎剖腹生產及一些產科急症(前置胎盤,胎盤早期剝離,妊娠毒血症)需要剖腹生產,一般可嘗試自然生產,所以無法在產前確定何種方式生產,如您要進一步了解,可以來上下個月(96-1-13日 1:00~3:00PM)的"媽媽教室"-生產方式的選擇. (三)健保局要抑制上升的剖腹生產,盡量鼓勵自然生產,如果是選擇性(也就是自願性)剖腹生產(沒有醫學上的理由必需剖腹生產),只給付醫療院所15188元,所以全部費用扣掉15188元就是您要付擔的費用.(大約3萬~5萬之間,視您所住的病房等級而定). 感謝您的來信!!^^ [2006/12/30 下午 04:25:21]
|
 |
來自:台灣.台北
|
|
|
 |
|
|
|
|
|
小琪
|
|
61.226.153.105
|
|
|
寫信給我 |
|
|
謝謝您!!
|
|
瀏覽
|
760999
人 |
|
|
|
小琪
發表於: 2006/12/3 下午 01:23:14 |
| 第 98
條留言 |
 |
[求助] 請問醫師: 1.我最近買了孕婦專用的"安滿奶粉".(每天下午及睡前喝);如果每天早上再吃一粒"盼納補",會不會攝取太多營養? 2.我常常在公司買金銡檸檬(不冰,不加糖).是否對寶寶不好? 3.我週末常常煮魚湯,都會加些米酒. 這樣是否對寶寶不好? 小琪 【張醫師回復,220.139.92.172】:小琪您好: <1>.懷孕期間要注意母親的營養狀況是對的,但要講求均衡,您服用媽媽奶粉,裡面有很多鈣質及蛋白質等營養素,是可以的!晚上再服用一顆"盼纳補"裡面有維他命,鐵質及葉酸等,也是不錯的選擇,因媽媽一般會貧血(血量增多,血紅素低造成)生產時又多少會流點血,所以這樣對的,不會攝取太多營養! <2>.金桔檸檬冰或茶應該有營養的維他命C,只是要注意衛生,另外不要太甜造成攝取甜分太多! <3>.一般魚湯料理加點酒,以去除腥味,因煮過,大部分的酒精已蒸發掉.濃度降低不會對寶寶不好! 感謝您的來信[2006/12/11 下午 05:18:38]
|
 |
來自:台灣.台北
|
|
|
 |
|
|
|
|
|
wen
|
|
211.76.97.246
|
|
|
寫信給我 |
|
|
謝謝您!!
|
|
瀏覽
|
760999
人 |
|
|
|
 |
|
|
|
|
|
小安媽
|
|
59.124.49.30
|
|
|
寫信給我 |
|
|
謝謝您!!
|
|
瀏覽
|
760999
人 |
|
|
|
小安媽
發表於: 2006/12/5 下午 04:04:02 |
| 第 96
條留言 |
 |
[原創] 請問醫師,如欲在貴院生產,須準備哪些用品?貴院有提供哪些用品免費使用?而哪些是需付費購買使用?看到有人說要買會陰沖洗器?新手媽媽都不知道該準備些什麼才好,又怕準備太多,可以麻煩請您告知哪些東西是貴院未免費提供的物品,要自行準備的?謝謝!! 【張醫師回復,220.139.72.173】:您好:歡迎您至敝診所生產!本院提供24小時接生服務~到院待產,記得帶三樣東西,一樣是IC健保卡(須注意有無欠繳健保費,因健保局會管制)二是孕婦手冊(在本院產檢的產婦,我們有病歷資料,没帶較沒關係)三是夫妻身份證(開立出生證明用)!本院提供孕婦免費換洗之衣物,小孩的尿布和奶粉,至於產褥墊,免洗衛生棉褲及盥洗用具等,有提供但須自費購買,謝謝您的來信![2006/12/8 上午 11:35:27]
|
 |
來自:台灣.台北
|
|
|
 |
|
|
|
|
|
宣
|
|
61.217.247.8
|
|
|
寫信給我 |
|
|
謝謝您!!
|
|
瀏覽
|
760999
人 |
|
|
|
宣
發表於: 2006/11/11 下午 11:12:33 |
| 第 95
條留言 |
 |
[求助] 請問醫師唷!!照3D或4D的超音波 可以檢查的更詳細ㄇ? 例如:小孩子有沒有胎記~或列唇之類的 因為我有個朋友的小孩~生下來~耳朵沒有洞跟輪廓~都是肉填滿= =..很擔心的說.. (超音波照的出來ㄇ?) 聽朋友說4D的不要長照!容易照成嬰兒突變..是真的ㄇ 【張醫師回復,220.139.78.4】:您好: 超音波是婦產科醫師的第三隻眼睛,在產前診斷佔非常重要的地位,尤其現在是真時間(real-time)影像成型,甚至是3D或4D的液體超音波,將影像立體呈現,一般人較易看懂.但是超音波檢查非萬能,受限於羊水量,胎兒位置,角度,並非所有缺陷百分之一百可以檢查出來,但是大的缺陷9成是可以早期發現的,包括唇腭裂,耳廓或是手指,腳趾等!本院在妊娠22~24週提供兩種高階超音波檢查,可以全程燒錄成DVD或列印成照片!! 1.高層次超音波:胎兒外觀,內臟,四肢發育做一個詳細掃描,包括大腦,小腦,腦室,心臟(先天性心臟病)腎臟,手指,腳趾等測量,檢查時間約40~50分鐘(收費2000元) 2.4D立體超音波檢查,胎兒外觀立體成像.亦即胎兒寫真影像,可以看出胎兒外觀,包刮臉部,四肢,生殖器等,須時20分鐘,(收費1800元)如果兩項檢查同時間做,約時50~60分鐘,費用折為3000元(來本院生產退1000元) 至於超音波檢查是否影響胎兒發育,目前來論,僅少數研究指出稍有影響,一般例行性檢查是可以接受的!當然4D耗時較久,是不需要常照的!感謝您的來信 [2006/11/17 上午 02:03:20]
|
 |
來自:台灣.台北
|
|
|
 |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