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的IP是:216.73.216.174
|
|
|
kitty
|
|
124.10.0.88
|
|
|
寫信給我 |
|
|
謝謝您!!
|
|
瀏覽
|
760988
人 |
|
|
|
kitty
發表於: 2007/1/12 上午 03:16:07 |
| 第 114
條留言 |
 |
[求助] 張醫師您好:想請問什麼是所謂的產前憂鬱症~會有什麼症狀嗎?我如果遇到一點不愉快的就會整個心情很糟糕~很想生氣~或是胡思亂想~不然就是每天做夢~之前是為了小朋友的性別而煩惱~也會因為這樣而不開心~每次產檢都希望有變化~這樣是產前憂鬱症嗎~ 【張醫師回復,220.139.79.16】:您好: 醫學上有所謂的產後憂鬱症,比較少聽到產前憂鬱症!不過現代人生活緊張繁忙,各方面的壓力大,比較會有精神上變化,諸如恐慌症,躁鬱症.懷孕的婦女,生理上因應整個懷孕過程起了很多荷爾蒙的改變!身體上及心理上必須去適應,難免不舒服而引起了情緒上的改變,加上過分擔心胎兒的健康狀況,所以懷孕婦女是處在高度緊張煩惱的狀態,就出現您上述的情緒反應,這是可以理解的也值得諒解的!這時候如有任何問題,可以跟醫師請教討論,問題解決沒有壓力,自然心情愉快!尤其先生的扶持更顯的重要,希望您以平常心面對諸多不愉快的事情,也預祝有個平安順利的生產!感謝您的來信 [2007/1/16 下午 03:42:26]
|
 |
來自:台灣.台北
|
|
|
 |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