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的IP是:216.73.216.174
|
|
|
肥
|
|
125.225.157.119
|
|
|
寫信給我 |
|
|
謝謝您!!
|
|
瀏覽
|
760970
人 |
|
|
|
肥
發表於: 2007/3/9 下午 10:38:43 |
| 第 165
條留言 |
 |
[求助] 張醫生:您好!我目前懷孕29週~懷孕前就有心悸胸悶ㄉ問題~最近心跳數度越來越快心悸胸悶ㄉ次數ㄝ多常常不舒服頭昏腦脹! 請問醫生:目前要怎麼改善這些問題呢?會不會影響到寶寶ㄉ健康呢?會不會影響生產ㄉ不順利呢? 【張醫師回復,220.139.77.245】:您好: 懷孕後期由於血量增加太多(一兩千c.c)及胎兒重量增加,使得孕婦心肺負擔增加,以致有胸悶!心悸,甚至會喘不過氣,大部分屬於正常現象,平常生活規律.工作勿太繁重或太勞累,也不要去人多或空氣不流通的場所,應可改善.如果情況加重則須請教婦產科禍心臟科的醫師評估.這些問題一頒不至於影響寶寶的健康,擔心的話,可作妊娠評估.症狀輕的話,也不會影響生產.您可選擇自然生產,除非心臟有特別的疾病,請心臟科醫師評估.[2007/3/15 上午 11:51:22]
|
 |
來自:台灣.台北
|
|
|
 |
|
|
|
|
|
kitty
|
|
124.10.0.88
|
|
|
寫信給我 |
|
|
謝謝您!!
|
|
瀏覽
|
760970
人 |
|
|
|
kitty
發表於: 2007/3/13 下午 10:31:57 |
| 第 164
條留言 |
 |
[快樂] 張醫師您好:安胎是健保己付還是自費呢: 【張醫師回復,220.139.77.245】:您好: 住院安胎分早期懷孕(先兆性流產)和中晚期懷孕(早發性宮縮)一般早期懷孕之安胎,健保傾向不給付,因為健保局認為在家臨床休息即可,不需要住院,至於後半期的早發性子宮收縮,理論上可住院,但健保條件有嚴格規定,必須有規則收縮(每10分鐘至少3次公縮)而且門診口服藥無效,才可住院!一但隔天穩定,則必須馬上出院改門診治療,所以一般醫療院所很不容易申請安胎住院費用,寧願自費或以門診治療,也很無奈,請多諒解!感謝您的來信[2007/3/15 上午 11:06:30]
|
 |
來自:台灣.台北
|
|
|
 |
|
|
|
|
|
陳詩妤
|
|
219.70.255.44
|
|
|
寫信給我 |
|
|
謝謝您!!
|
|
瀏覽
|
760970
人 |
|
|
|
陳詩妤
發表於: 2007/3/10 下午 08:31:51 |
| 第 163
條留言 |
 |
[快樂] 張醫師:你好! 請問怎樣知道羊水破呢? 羊水破了會有什麼症狀? 好擔心我該怎麼注意呢? 張醫師麻煩你的回覆!謝謝 【張醫師回復,220.139.77.245】:您好: 1.早期破水如果羊水量多,您會感覺一股熱熱的水自陰道流出,無法控制!週數小破水(<6個月)羊水顏色有如小便成淡黃色,如果週數大(>8個月)則羊水呈現較混濁如洗米水一般!有時候微量破水,只有一點點濕濕的,很難下診斷!則必須回門診由醫師作臨床診斷(一般婦女陰道分泌物是弱酸性而楊水是鹼性的,利用石蕊試紙很容易就辦認出來) 2.羊水破了會面臨兩個問題:第一是感染發炎,因為 破水後,陰道內的細菌會上行感染羊膜,引起絨毛膜炎,使胎兒受到感染!第二是早發性陣痛,很不容易安胎,就會早產! 3.目前醫學上探討為何會早期破水,原因未明,但一般都同意可能是陰道感染,羊膜變的容易破掉造成早期破水!所以孕婦平常須保持個人清潔衛生,有任何陰道感染,應請教產檢醫師,充分治療!感謝您的來信[2007/3/15 上午 10:55:19]
|
 |
來自:台灣.台北
|
|
|
 |
|
|
|
|
|
絨
發表於: 2007/3/10 下午 10:51:35 |
| 第 162
條留言 |
 |
[求助] 張醫師您好: 有幾個問題想請教您 1.我左側輸卵管阻塞,是否需要先通 才容易懷孕呢?(我已結婚兩年,有做過一次人工受孕,但失敗了!)通了後還會再沾粘嗎? 2.我左側下腹接近鼠蹊部處常會悶痛(之前醫生檢查說是因為排卵的關係)但MC來時有時也是會痛耶!是這樣嗎?那是否表示我右側輸卵管一直沒排卵呢? 3.我很想生個豬寶寶,目前最須先解決的是什麼呢? 張醫師麻煩您了, 謝謝喔! 【張醫師回復,220.139.77.245】:您好: 1.單側輸卵管阻塞,還有另一側.只要有一邊輸卵管暢通,就可以懷孕.是否要通輸卵管,要看黏連的程度,有些嚴重黏連的,很難通的過去,可能要做腹腔鏡檢查或輸卵管攝影才可以評估! 2.固定左側下腹部疼痛,應該不是排卵痛(因為排卵時左右兩側交替排卵的)尤其月經來朝時也會疼痛,比較像是腹腔黏連,或是子宮內膜異位症引起的,要回門診評估(輸卵管不會排卵)也應講(卵巢)至於有無排卵,可以做陰道超音波檢查! 3.要生個豬寶寶得加快腳步,最先要解決排卵,通輸卵管,決定排卵日,補充黃體素!當然還需要老公健全且活動力好的精蟲,加油吧!!感謝您的來信[2007/3/15 上午 10:26:49]
|
 |
來自:台灣.台北
|
|
|
 |
|
|
|
|
|
karena
|
|
61.228.126.112
|
|
|
寫信給我 |
|
|
謝謝您!!
|
|
瀏覽
|
760970
人 |
|
|
|
karena
發表於: 2007/3/12 下午 02:36:00 |
| 第 161
條留言 |
 |
[求助] 本人大概是3年前時第3胎在6ㄍ多月大時死於腹中,由於以前生第一胎時羊水破ㄌㄅ曉得,結果等要生產時胎兒心律ㄅ整,醫生就決定要開刀,所以第2胎跟死於腹中ㄉ第3胎就非得要開刀.. 目前本人懷孕7周,想請問在貴院剖腹產費用大約多少?是否可以申請健保之類ㄉ給付?之前聽說有非"個人因素"才剖腹產可以申請某些給付... 【張醫師回復,220.139.77.245】:您好: 您的過去史有三胎剖腹產,因為第一胎是胎心音窘迫併早期破水才開刀的,所以是醫學上認可的適應症,也就是說也就是說非自願性或所謂選擇性剖腹產,所以您如果第四胎選擇剖腹產,健保是給付的(事實上您也必須選擇剖腹產,比較安全!)至於有無其他給付,則視個人的情況,勞保身分者,不管是剖腹產或是自然生產,皆可申請一個月之生育給付,如果個人有壽險,則看合約之內容!政府聽說生多胎要補助,則尚未領佈施行細則,最後如果在本院剖腹產,費用包括單人套房費用,小孩費用及一些耗材,大約18000~22000元之間,感謝您的來信[2007/3/15 上午 09:44:20]
|
 |
來自:台灣.台北
|
|
|
 |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