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的IP是:216.73.216.174
|
|
|
小小彩
|
|
218.175.33.221
|
|
|
寫信給我 |
|
|
謝謝您!!
|
|
瀏覽
|
760987
人 |
|
|
|
小小彩
發表於: 2007/3/17 下午 04:46:54 |
| 第 173
條留言 |
 |
[快樂] 張醫師:您好!!~ 我懷孕33週了.為甚麼有時候子宮在變硬時會疼痛??還有我現在懷的是第二胎.有ㄉ時候會頭痛.腰酸.關節酸痛....會不會有可能是在懷第一胎時沒做好月子有關?? 【張醫師回復,69.187.121.57】:您好: 1.懷孕中後期,子宮會收縮變硬,此乃正常現象!一般不規則,而且強度不大,不致於早產,但宮縮引起血管神經收縮,有點疼痛,應屬正常,不必擔心,只需多多臥床休息! 2.第二胎常頭痛,腰酸,關節痛!應屬子宮收縮或胎兒壓迫症狀!每一胎都會有,應和第一胎坐月子好壞無直接關係!感謝您的來信[2007/3/20 上午 03:59:57]
|
 |
來自:台灣.台北
|
|
|
 |
|
|
|
|
|
水靈
|
|
210.69.102.254
|
|
|
寫信給我 |
|
|
謝謝您!!
|
|
瀏覽
|
760987
人 |
|
|
|
水靈
發表於: 2007/3/14 上午 08:42:56 |
| 第 169
條留言 |
 |
[快樂] 醫師我想請問,最近肚子都會有硬塊,但是過一下子就會消失,硬塊的位置不固定,有時還會覺得肚子在抽痛,那種痛好像是被人打到,或是拉扯的痛... 可以請問醫師這是症狀。(目前懷孕17W+1D)謝謝。 【張醫師回復,220.139.77.245】:您好: 懷孕期間偶爾會出現無痛性的宮縮,那是正常的!,您說的肚子有硬塊,就是子宮收縮!!若您子宮收縮的很頻繁,有可能是您工作量比較大或是太勞累!建議您多休息可以改善,若沒有改善,宮縮的很頻繁且收縮時肚子會痛,那就要請您回門診測胎兒監視器,看是否有早產現象!至於您說的牽扯痛有可能是懷孕期間子宮變大牽扯到韌帶所造成的!若您不放心建議您回門診看診,感謝您的來信[2007/3/15 下午 01:17:50]
|
 |
來自:台灣.台北
|
|
|
 |
|
|
|
|
|
vivian
|
|
61.66.8.32
|
|
|
寫信給我 |
|
|
謝謝您!!
|
|
瀏覽
|
760987
人 |
|
|
|
vivian
發表於: 2007/3/14 下午 04:42:36 |
| 第 168
條留言 |
 |
[求助] 張醫師你好, 我想請問一下就是我的月事已經半個月沒來了.我前幾天有去看醫生.醫生只有照腹部超音波.且驗孕並沒有懷孕.所以醫生叫我再等等看.可是已經又過一個星期了.身體也沒有不適.我覺得她看得並沒有很仔細耶. 所以,我想請問是不是有什麼問題?或者是子宮外孕所以就驗不出來超音波也照不出來.麻煩你能幫我解答ㄇ?? ~謝謝~ 【張醫師回復,220.139.77.245】:您好: 還是要請您至門診看診才能確定診斷!子宮外孕驗尿液是可以驗出來的,也可以從陰道超音波確定診斷!■ 子宮外孕的症狀 腹部疼痛。 不正常出血:約有4分之1的子宮外孕病人仍有少量出血,許多婦女將它誤以為是正常的月經而耽誤了診斷的時機,所以若是經量不大或者月經的狀況與以前不同,若有懷孕可能都應自行或配合醫師驗孕,以排除懷孕或子宮外孕的可能。 骨盆腔壓痛:若是子宮外孕尚未破裂內出血,可能不會有類似的現象,但需與骨盆腔發炎做鑑別診斷。 子宮變化:由於子宮外孕仍會分泌荷爾蒙,所以有可能使得子宮會有早期像正常懷孕一樣的輕微膨大的情形。 血壓降低及心跳變快:這種狀況一般是到了有子宮外孕破裂內出血及休克現象產生才有可能出現。 體溫: 內出血可能造成體溫正常或偏低,這點可與會造成高燒的輸卵管發炎做鑑別診斷。 骨盆腔腫塊:可以內診或超音波檢查出子宮外有不正常的膨大或腫塊。 ■ 子宮外孕的診斷 超音波:以下若是有這些狀況,應懷疑是否有子宮外孕的可能 懷孕6週(即排卵受孕後4週)仍無法從腹部或陰道的超音波看到子宮內的妊娠囊。 血液中人類絨毛激素(β-hCG)超過1500mIU/mL,仍無法從陰道超音波看到胚囊。 可在子宮外部看到有妊娠囊或胚胎。 l驗孕呈現陽性反應,但無法在子宮內找到妊娠囊並合併有子宮外液體的堆積,也就是有內出血的現象。 序列性的血液人類絨毛激素(β-hCG)檢測:一般說來,若是正常懷孕人類血液中的β-hCG每隔2天會呈倍數增長,若是隔2天抽血的結果β-hCG 的成長少於66%,就應懷疑有子宮外孕的可能。 後穹窿穿刺(culdocentesis): 子宮外孕若是有破裂,在子宮後面的子宮-直腸陷窩中可能會有積血產生,所以經由陰道內診的後穹窿穿刺,可吸出黑色不凝結的血液而確定內出血診斷。 感謝您的來信[2007/3/15 下午 01:05:33]
|
 |
來自:台灣.台北
|
|
|
 |
|
|
|
|
|
eva
|
|
125.225.151.81
|
|
|
寫信給我 |
|
|
謝謝您!!
|
|
瀏覽
|
760987
人 |
|
|
|
eva
發表於: 2007/3/14 下午 07:15:35 |
| 第 167
條留言 |
 |
[求助] 張醫師:你好! 最近晚上睡覺我的肚子都會不舒服會硬!鼠蹊部ㄝ會抽筋酸痛腰部ㄝ會酸軟!目前懷孕36週!還有請問怎樣知道羊水破呢?羊水破了我該怎麼處理? 麻煩張醫師回覆∼謝謝你 【張醫師回復,220.139.77.245】:您好:若您有不舒服歡迎您至門診看診!至於羊水的問題回答如下: 1.早期破水如果羊水量多,您會感覺一股熱熱的水自陰道流出,無法控制!週數小破水(<6個月)羊水顏色有如小便成淡黃色,如果週數大(>8個月)則羊水呈現較混濁如洗米水一般!有時候微量破水,只有一點點濕濕的,很難下診斷!則必須回門診由醫師作臨床診斷(一般婦女陰道分泌物是弱酸性而楊水是鹼性的,利用石蕊試紙很容易就辦認出來) 2.羊水破了會面臨兩個問題:第一是感染發炎,因為 破水後,陰道內的細菌會上行感染羊膜,引起絨毛膜炎,使胎兒受到感染!第二是早發性陣痛,很不容易安胎,就會早產! 3.目前醫學上探討為何會早期破水,原因未明,但一般都同意可能是陰道感染,羊膜變的容易破掉造成早期破水!所以孕婦平常須保持個人清潔衛生,有任何陰道感染,應請教產檢醫師,充分治療!感謝您的來信[2007/3/15 下午 01:00:51]
|
 |
來自:台灣.台北
|
|
|
 |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