錫安婦產科
首頁
簽寫留言
管理留言
加入最愛
您的IP是:216.73.216.174
公告:
F
網路諮詢公告事項:詳情請按本公告
[2009/4/12 上午 11:43:57]
郁宣
218.174.160.213
寫信給我
謝謝您!!
瀏覽
760956 人
郁宣 發表於: 2007/7/3 下午 10:39:44
|
第 254 條留言
[求助] 請問醫生~我目前懷孕5周..是否可搭乘飛機出差?若可以須注意哪些事項?!
【張醫師回復,220.139.78.208】:您好:
妊娠5周屬懷孕初期,胚胎正在發育最重要的二件事情,一是怕流產所以宜多休息,不應太過勞累或提重物,另一件是怕影響發育,尤其是各種重要器官之形成,所以不應該亂服藥或抽煙喝酒或接觸一些有毒化學物或X-光照射,以免畸形。您懷孕5周可以搭乘飛機出差,但應多休息不宜提重物也不應長途飛行。感謝您的來信.[2007/7/4 上午 04:33:42]
【郁宣跟帖,218.174.152.27】:醫生謝謝您....我會跟公司協商...多謝!!最近出現牙齦易流血.腰背發酸.有時頭會暈暈的,尤其是剛站起來的時候,是不是需要補充營養維生素?之前都不會說...[2007/7/7 上午 10:39:49]
【張醫師回復,220.139.78.35】:<1>牙齦出血是最常見的原因是刷牙的方式和力道,因懷孕時牙齦充血,本就容易出血,所以請盡量維持牙齒清潔,不要產生牙周病。
<2>腰背酸痛或下腹兩側抽痛應是早期的韌帶痛,注意良好的姿勢或大到三個月後稍可改善。
<3>頭暈或眼花,是正常的現象當然可以補充維生素,也可以選擇含有鐵劑、鈣質及葉酸的綜合維他命。感謝您的來信
[2007/7/11 下午 04:55:54]
來自:台灣.台北
玉婷
220.139.48.128
寫信給我
謝謝您!!
瀏覽
760956 人
玉婷 發表於: 2007/7/9 下午 07:48:12
|
第 253 條留言
[快樂] 醫生你好~~上次有問過你說肚子會變硬的問題最近有在紀錄變硬的次數,一天大約10~16上下這樣的次數是在可以接受的範圍ㄇ??
【張醫師回復,220.139.78.35】: 您好:
這種次數理論上應可以接受但請您再注意以下兩件事情
(1)變硬的強度有無增加
(2)變硬的密度(頻度)有無增加
如果沒有的話大致上應不會有問題.(PS:有任何問題,還是回門診用胎兒監視器測量較客觀)
感謝您的來信[2007/7/11 下午 04:34:10]
來自:台灣.台北
小慧
61.228.145.76
寫信給我
謝謝您!!
瀏覽
760956 人
小慧 發表於: 2007/7/10 上午 08:17:48
|
第 252 條留言
[快樂] 醫生你好:
因想懷孕,你有開排卵藥給我,要我在mc來的第三天服用,連續服用5天,大約什麼時候才可以行房呢?那男生的精夜因要在什麼時候才要取出在瓶子裡,大約要多少cc呢?只有取一次就可以了嗎?因有點不不懂,所以麻煩醫生再做詳細的答覆,謝謝!!
【張醫師回復,220.139.78.35】:您好:
<1>服完排卵藥,請於月經的第11或12天,回門診照陰道超音波,看卵巢的卵泡發育情形及子宮內膜的厚度,以決定排卵日,也就是行房的好日子。
<2>精液檢查什麼時候皆可做,但最好是有3天的禁慾期,取出時不要用保險套,全部的量一次收集起來(一般大約3~5ml)趁新鮮送至醫院門診(最好1~2小時內)保持室溫即可。
感謝您的來信[2007/7/11 下午 04:22:20]
來自:台灣.台北
許雅萍
220.138.121.39
寫信給我
謝謝您!!
瀏覽
760956 人
許雅萍 發表於: 2007/7/4 下午 10:42:42
|
第 251 條留言
[快樂] 張醫師:謝謝您~這兩天我會找時間回診的.不好意思.讓您這麼晚了還回信給我.感恩喔^^..
來自:台灣.台北
許
220.139.78.168
寫信給我
謝謝您!!
瀏覽
760956 人
許 發表於: 2007/7/3 下午 10:36:29
|
第 250 條留言
[求助] 張醫師:您好.我4/13在您那生完小孩.惡露持續排到次月月經大量來潮近10天左右.停後到了6/16又來了10天.今天7/3又來了.請問這樣正常嗎?還是需要回診照各超音波檢查一下呢?好煩喔!我是不是生病啦????
【張醫師回復,220.139.78.208】:您好:
一般產後惡露會持續2到4周,排出的量應遞減,顏色也應由紅轉暗,然後到產後一個月甚至2個月會第一次月經來(如果餵母奶則不一定,可延至數個月之才來)量會很多,您第一次月經來維持10天應屬正常,但後來6/16-7/3又來看似不正常,應回門診作檢查安排超音波,以評估子宮恢復情形,或有無殘留血塊或其他內容物。感謝您的來信.[2007/7/4 上午 04:50:51]
來自:台灣.台北
玉婷
60.248.176.25
寫信給我
謝謝您!!
瀏覽
760956 人
玉婷 發表於: 2007/7/2 下午 04:14:24
|
第 249 條留言
[快樂] 現在懷孕28週多上次產檢有詢問過你說肚子常常會變的很硬,你當時說要馬上坐下休息.可是這各情況隨著週數越大次數越頻繁這樣是正常的ㄇ??而且肚子有時都會歪一邊有影響ㄇ??很擔心的媽媽等待張醫師的專業解答.......
【張醫師回復,220.139.78.208】:您好:
<一>懷孕到了四個月,子宮會不由自主的收縮是正常的,醫學上稱”無痛性收縮”英文叫”Braxton-HickContraction”既然無痛,就表示收縮不強,且無規則性,自然也就不會早產。您懷孕28週,宮縮變的比較頻繁應屬正常,但如果硬的次數大於每小時6-8次,表示有早產之虞,應回門診檢查、評估除了臥床休息之外,是否需要服用藥物,抑制收縮。
<二>懷孕到了七個月肚子明顯變大,胎兒身體會與媽媽肚子呈平行,至於偏左或右致使肚子歪一邊是正常的不用太擔心,注意胎動是否正常即可。感謝您的來信.[2007/7/3 上午 03:10:54]
來自:台灣.台北
小玉
218.166.160.185
寫信給我
謝謝您!!
瀏覽
760956 人
小玉 發表於: 2007/7/1 下午 08:20:35
|
第 248 條留言
[求助] 張醫生你好~~目前我懷院快2ㄍ月~但是應考於經濟ㄉ狀況~決定還是做人工流產手術...想說如果自己一ㄍ人去ㄉ話可以嗎??因為男友要上班所以想說自己去~
【張醫師回復,220.139.78.208】:您好:
人工流產手術依據優生保健法(快重新修訂了) 如果您是未婚,不需要男友同意,但必須年滿20歲,否則必須監護人同意,當然還是要符合優生保健法上的規定。感謝您的來信.[2007/7/3 上午 02:33:37]
來自:台灣.台北
小雯
220.134.18.199
寫信給我
謝謝您!!
瀏覽
760956 人
小雯 發表於: 2007/6/28 下午 12:50:39
|
第 247 條留言
[快樂] 生完小孩,老公覺得恩愛時沒感覺,
請問自然產若有陰道鬆弛的問題,該怎麼辦呢?
【小雯回復,220.135.16.59】:這個問題對我很重要,請張醫師回覆,謝謝囉![2007/6/29 下午 05:06:02]
【張醫師回復,220.139.78.208】:您好:
自然生產時,陰道受胎兒擠壓產後會變得比較鬆弛是可預期的,傳統上可以作陰道整型手術,將陰道恢復到原來的大小,但前提是您已不再生產,否則再生產一次,仍然會發生陰道鬆弛的問題。再者,有人言”性的感覺是在兩耳之間,不是在兩腿之間”也就是說”性”福與否,有時還是在於夫妻之間得配合、體諒有感情作基礎,方可享受魚水之樂,有問題再回門診詳談。感謝您的來信.[2007/7/3 上午 02:14:50]
來自:台灣.台北
頁次:
514
/
545
頁 分頁:[
←
511
512
513
514
515
516
517
518
519
520
→
]
關鍵字:
本咨詢服務由
錫安婦產科
提供 技術支持:
錫安婦產科
版本號:GB2.0
台灣時間
伺服器所在時間
您的IP是:216.73.216.1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