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的IP是:216.73.216.174
|
|
|
哈哈慧
|
|
61.228.122.200
|
|
|
寫信給我 |
|
|
謝謝您!!
|
|
瀏覽
|
760894
人 |
|
|
|
哈哈慧
發表於: 2008/1/20 下午 08:26:14 |
| 第 509
條留言 |
 |
[求助] 請問醫生我第二胎到時候生產想打無痛分娩請問可以ㄇ.因為聽說第二胎產程會比較快不建議打是真ㄉㄇ因為我第一胎痛到忘記有無痛分娩.第一胎痛ㄉ7ㄉ小時才進產房那第二胎會更快ㄇ.你建議我需要打ㄇ.因為不想在忍受疼痛 【張醫師回復,220.139.74.212】:您好: 您第一胎只痛7個小時是一般平均時數的一半,產程可以說是快的一群(一般平均12-18小時),預估第二胎會更快,(也許只要3-4個小時),既然第一胎不用打無痛分娩即可安全生下寶寶,我想第二胎應不需要無痛分娩了,況且無痛分娩要打腰椎(硬腦膜外麻醉),只要等到活躍期或子宮頸開2指左右再施打,可能會來不及,所以應該可以省下這筆費用,請安心來生產,預祝您生產快又順利.感謝您的來信.[2008/1/21 下午 05:28:40]
|
 |
來自:台灣.台北
|
|
|
 |
|
|
|
|
|
玉珊
發表於: 2008/1/20 下午 08:45:30 |
| 第 508
條留言 |
 |
[求助] 張醫師你好: 我在1/2服用RU-486以後,到現在還在排血,雖然量很少血也呈現咖啡色,但是味道很重,所以想請問醫師血什麼時候能夠停止、還有這樣是正常的嗎?是否要再去給醫師看呢? 【張醫師回復,220.139.74.212】:您好: 一般服用RU-486後,大約1-2個星期會完全流產乾淨就不再出血了,但大約有5-8%的病例會失敗而持續出血,建議您回門診作超音波檢查加上尿液懷孕試驗,看是否有殘留的胚胎或碎膜,以決定是否需要再行人工流產手術.至於味道重可能是陰道出血太久,造成的血腥味或是其他的陰道感染,也一併檢查及治療.感謝您的來信.[2008/1/21 下午 05:18:23]
|
 |
來自:台灣.台北
|
|
|
 |
|
|
|
|
|
小燕
|
|
220.137.195.22
|
|
|
寫信給我 |
|
|
謝謝您!!
|
|
瀏覽
|
760894
人 |
|
|
|
小燕
發表於: 2008/1/20 下午 05:19:34 |
| 第 506
條留言 |
 |
[求助] 張醫師: 你好,我剛懷孕,可是,我每天必須對著電腦差不多10個小時左右,是用液晶屏幕的,不知,這樣子對BB有沒有影響!!影響會很大嗎?還需要注意一些什麼! 【張醫師回復,220.139.74.212】:您好: 目前醫學證據並沒有證實使用電腦會對腹中的寶寶造成不良影響,尤其是液晶螢幕顯示器輻射應更少,危險性更低,不過具有電磁場或輻射性的,如電磁爐或微波爐,就要離遠一點(與距離的平方成反比)x-光就更不可被照射到. 感寫您的來信.[2008/1/21 下午 04:29:57]
|
 |
來自:台灣.台北
|
|
|
 |
|
|
|
|
|
糖糖
|
|
203.73.183.110
|
|
|
寫信給我 |
|
|
謝謝您!!
|
|
瀏覽
|
760894
人 |
|
|
|
糖糖
發表於: 2008/1/19 下午 10:07:02 |
| 第 505
條留言 |
 |
[求助] 請問一下 停2天沒哺乳 怎麼 就沒帳奶跟奶水了呢? 前幾天因為小孩有偏高的黃膽 所以停止哺乳2天 但是這2天我都用吸奶器把奶吸出來 沒餵食姆乳 可是今天就沒有帳奶的感覺 好像也沒奶水 會不會就這樣中斷哺乳了??? 我今天也喝了很多的湯湯水水 (豬腳燉土豆湯)但是也沒奶水的跡象 我該怎麼辦才好呢? 【張醫師回復,220.139.74.212】:您好: <1>一般小孩黃疸,產婦會被告知不要餵母奶,以免加劇黃疸,事實上二者並無直接關聯,目前的講法也偏向不必停止哺餵母奶,所以您可以繼續餵母奶,不用再停止餵母奶. <2>只停二天沒有餵母奶,其間您也繼續利用吸奶器把奶水吸出,理論上不應沒有母奶了,您可利用熱敷再加上按摩刺激,應該可以再增進乳汁的分泌,當然營養的補充不可少,再繼續加油吧.感謝您的來信.[2008/1/21 下午 03:39:52]
|
 |
來自:台灣.台北
|
|
|
 |
|
|
|
|
|
新手媽媽
|
|
61.228.146.214
|
|
|
寫信給我 |
|
|
謝謝您!!
|
|
瀏覽
|
760894
人 |
|
|
|
新手媽媽
發表於: 2008/1/18 下午 04:46:40 |
| 第 504
條留言 |
 |
[求助] 張醫師你好! 上次產檢報告得知我有B群鏈球菌,那會在我生產時給予抗生素注射,請問這對寶寶會不會有任何後遺症? 那你們打的抗生素針是針對寶寶還是對孕婦本身的治療? 什麼因素才會得到B型鏈球菌? 【張醫師回復,220.139.75.137】:(1)您好,在懷孕35∼37週作B型鏈球菌篩檢出陽性反應,代表在生產過程中,胎兒比較容易得到這個細菌的感染,因胎兒沒有抵抗力而造成嚴重併發症,如腦炎,肺炎或是敗血症等,所以才要在待產時,寶寶未出生前,給予抗生素治療,這種治療是針對寶寶,不是對媽媽,所以對寶寶不會造成任何的後遺症.(2)B型鏈球菌是一種常見的腸內菌,大約10∼40%健康婦女的腸道及陰道內可以發現此菌,目前國內的報告大約有16.7%的孕婦常有此菌,通常媽媽不會有什麼症狀,但會對寶寶造成嚴重的後遺症.(請參閱媽媽手冊第22頁) 感謝您的來信[2008/1/19 下午 12:56:24]
|
 |
來自:台灣.台北
|
|
|
 |
|
|
|
|
|
靜雯
|
|
122.126.102.74
|
|
|
寫信給我 |
|
|
謝謝您!!
|
|
瀏覽
|
760894
人 |
|
|
|
 |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