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的IP是:216.73.216.174
|
|
|
妹
|
|
125.230.228.47
|
|
|
寫信給我 |
|
|
謝謝您!!
|
|
瀏覽
|
760878
人 |
|
|
|
 |
|
|
|
|
|
潘
|
|
59.124.120.133
|
|
|
寫信給我 |
|
|
謝謝您!!
|
|
瀏覽
|
760878
人 |
|
|
|
潘
發表於: 2008/1/21 上午 09:52:36 |
| 第 511
條留言 |
 |
[求助] 張醫師您好 我是潘藥師,之前有回診,你說我子宮部分現在有腺瘤,你說吃止痛藥就好,但我現在疼痛的頻率,和程度加重了,即使吃止痛藥效果也不好,是想請問我若是想要開刀,需住院多久呢?若是想安排在2月3號的時候開有辦法嗎??因為工作繁忙,利用過年長假才有辦法休息....謝謝你囉~ 【張醫師回復,220.139.74.212】:潘藥師您好: 子宮腺肌瘤會隨著月經週期變化而加劇疼痛,臨床上處理有二種方式: <一>為內科療法:1.先服用止痛藥,尤其是前列腺素拮抗較有效,通常在月經期特別痛時服用.2.再者是加上口服避孕藥,它的作用原理主要是降低月經期時子宮內的前列腺素濃度降低,而達到止痛的效果,當然臨床上服用避孕藥時經血量會少,也比較不會因出血量多而貧血.3.為目前較流行的是裝上含有荷爾蒙的子宮內避孕器,稱為蜜蕊娜(Mirena),它可使子宮內膜變薄,經血量少而達到止痛的效果. <二>為外科療法:通常要將子宮體切除(子宮半切除),才可達到治療的目的,少數患者年紀輕,可作部份切除保留生育能力,但是健保比較不容易申請. 最後還是請您回門診再作一次評估及討論開刀的方式.感謝您的來信.[2008/1/24 下午 12:11:41]
|
 |
來自:台灣.台北
|
|
|
 |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