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的IP是:216.73.216.174
|
|
|
小貓
|
|
220.136.179.64
|
|
|
寫信給我 |
|
|
謝謝您!!
|
|
瀏覽
|
760897
人 |
|
|
|
小貓
發表於: 2008/2/15 下午 09:51:35 |
| 第 543
條留言 |
 |
[快樂] 張醫師您好~ 上次17週多產檢..您說應該開始要感覺到胎動了..但是一個月過去了..目前21週了..聽別的媽媽說都已經感覺到明顯的胎動..但是我還是沒什麼感覺..有幾次吃冰的跟睡前靜下來肚臍附近會偶爾抖一下..不過我分辨不出來是胎動?腸胃蠕動?還是動脈跳動? 我擔心BABY會不會是活動力不好還是我自己的問題?? 但是前幾次的產檢照超音波看到BABY都是很好動的..為什麼我都感覺不到呢?? 還有~我發現吃飽的時候跟洗完熱水澡..肚子就會變的硬硬鼓鼓的..但是不痛..後來就慢慢好了..這是正常的現象嗎?? 謝謝~ 【張醫師回復,220.139.73.173】:您好: <1>第一胎的媽媽應該在妊娠第18週時可感覺到第一次胎動(第二胎可早到第16週),少數第一胎的媽媽沒經驗考可延到第20週才感覺到,以後會愈來愈明顯(胎兒胎動力道加強),頻率愈多,懷孕的媽媽可藉由胎動來了解胎兒的活動情形,是在家唯一可知道胎兒有無異狀的根據,您已經妊娠21週,應該可以感覺到胎動的,不妨在夜間睡覺時,肚子比較軟您的注意力也比較集中,一定可以感覺到"第一次的胎動",如果沒有還是回門診看看. <2>懷孕從4個月後,子宮會有不定時的緊繃感,稱為無痛性收縮,是正常的現象,尤其在走太路,作太多家事時,尤其明顯,只要稍作休息,即可緩解,此種現象會持續到分娩,而懷孕末期會更明顯,只要不規則而且躺下來休息會好,即可安心.感謝您的來信.[2008/2/17 下午 03:14:00]
|
 |
來自:台灣.台北
|
|
|
 |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