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的IP是:216.73.216.174
|
|
|
叮噹
|
|
61.228.157.43
|
|
|
寫信給我 |
|
|
謝謝您!!
|
|
瀏覽
|
760864
人 |
|
|
|
叮噹
發表於: 2008/5/20 上午 08:55:37 |
| 第 670
條留言 |
 |
[求助] 你好 ~ 現在懷孕 38週又3天 最近 發現 大腿內撤 跟 體毛那邊 都會痠痛 .. 在晚上睡覺時候 還有翻身 ㄉ時候 會民顯 .. 那是 快生ㄌㄇ? 【張醫師回覆,220.139.72.195】:您好: <1>懷孕末期胎兒已經很大(大約3000公克),而第一胎的媽媽此時胎頭會下降,壓迫到骨盆腔恥骨的上緣神經,產生疼痛或酸麻的不舒服感,是正常的現象.可以使用托腹帶減輕疼痛,但是效果有限.加上如果轉身太大或行動太久,會加劇此種疼痛,所以動作宜較宜緩. <2>此種疼痛不是要生產的產兆,真正的陣痛,其特徵是規則的"上腹部"緊繃感,常會併腰部酸痛,且隨時間會加劇才對,請安心.感謝您的來信.[2008/5/20 下午 09:33:26]
|
 |
來自:台灣.台北
|
|
|
 |
|
|
|
|
|
小顏
|
|
118.167.129.245
|
|
|
寫信給我 |
|
|
謝謝您!!
|
|
瀏覽
|
760864
人 |
|
|
|
小顏
發表於: 2008/5/19 下午 05:10:28 |
| 第 669
條留言 |
 |
[求助] 我想問張醫生腹膜外剖腹產,是不是不用那麼久才下床,也不用等排氣,是不是每人都適合呢? 【張醫師回覆,220.139.72.195】:您好: <1>腹膜外剖腹產因比較不痛,早進食`恢復較快,可以早點下床.事實上除非病人有特大疾病或開重大的刀,一般手術是鼓勵病人早點活動`早下床,對於末梢血液循環較好,不易造成血栓,剖腹產屬於一般中型手術,當然可以不等排氣就下床,只要病人體力可以負荷就行. <2>至於是不是每個人皆適合,只要病人不是開太多次的剖腹產或胎兒太大或有骨盆腔黏連,理論上皆可以作腹膜外式的剖腹產,重點是要*刀的婦產科醫師是否熟練此種技術.感謝您的來信.[2008/5/20 下午 09:15:54]
|
 |
來自:台灣.台北
|
|
|
 |
|
|
|
|
|
寶寶
|
|
123.194.2.68
|
|
|
寫信給我 |
|
|
謝謝您!!
|
|
瀏覽
|
760864
人 |
|
|
|
寶寶
發表於: 2008/5/19 下午 04:09:37 |
| 第 668
條留言 |
 |
[求助] 張醫師,我想請問一下,我是去年11月生的小孩(自然產),到現在還沒有來月經,這樣正常嗎?需要就醫嗎?我有驗孕,沒有懷孕! 【張醫師回覆,220.139.72.195】:您好: 一般產後第一次月經來的時間大部分在產後4-6週,少數人延到產後二個多月才來也屬正常,如果是餵母奶的媽媽,因泌乳激素很高,造成卵巢不排卵,月經可能不來,可以延後到數個月甚或一年半載,也屬正常.您已產後6個多月,除非是餵母奶,否則應回門診診療.感謝您的來信.[2008/5/20 下午 07:14:22]
|
 |
來自:台灣.台北
|
|
|
 |
|
|
|
|
|
慈
|
|
59.112.251.210
|
|
|
寫信給我 |
|
|
謝謝您!!
|
|
瀏覽
|
760864
人 |
|
|
|
慈
發表於: 2008/5/19 上午 10:14:53 |
| 第 666
條留言 |
 |
[求助] 張醫師您好~請問第一胎剖腹生產,那第二胎的話就依定要剖腹生產嗎?謝謝 【張醫師回覆,220.139.72.195】:您好: 不是第一胎剖腹產的媽媽,第二胎一定要剖腹產,要看第一胎剖腹產的原因,如果屬母親本身的問題,例如骨盆腔狹窄`血壓高或其他內科重大疾病.如果是胎兒的因素,例如胎位不正`胎心音窘迫則還是選擇剖腹產為宜.如果正常第二胎則可嘗試自然生產,當然媽媽要能忍耐陣痛,而二胎間不要間隔太密,也要與接生醫師配合.感謝您的來信.[2008/5/20 下午 06:54:32]
|
 |
來自:台灣.台北
|
|
|
 |
|
|
|
|
|
媽
|
|
58.115.10.39
|
|
|
寫信給我 |
|
|
謝謝您!!
|
|
瀏覽
|
760864
人 |
|
|
|
媽
發表於: 2008/5/18 下午 09:51:23 |
| 第 664
條留言 |
 |
[求助] 張醫生: 1.如果第二胎至貴院用剖腹生產,自願或非自願需花費多少? 2.若生產完想同時作陰道整型,可於剖腹麻醉時同時進行或是之後再進行? 3.聽說整形手術有縫合到提肛肌效果較好,醫生會逢到肌肉層嗎? 謝謝 【張醫師回覆,220.139.72.195】:您好: <1>剖腹產的費用:健保給付的個案,大約在20000-25000元之上下(病房費`雜費及嬰兒費用),自願剖腹產則大約40000-50000元上下. <2>陰道整型則等剖腹產縫合完後,此時麻醉未退,可以接著施行. <3>陰道整型將提肛肌縫合緊縮,效果較好,可以如此作沒問題.感謝您的來信.[2008/5/20 下午 05:56:26]
|
 |
來自:台灣.台北
|
|
|
 |
|
|
|
|
|
戀戀
|
|
61.228.150.8
|
|
|
寫信給我 |
|
|
謝謝您!!
|
|
瀏覽
|
760864
人 |
|
|
|
戀戀
發表於: 2008/5/18 下午 10:59:43 |
| 第 663
條留言 |
 |
[求助] 醫生你好: 我的生理期來了三個禮拜,之前到新光去看診,藥吃了,生理期也停了,但是這幾天又來了,這種月經失調跟內分泌有關係嗎?如果有,是看婦產科嗎?還是轉看內分泌科?謝謝。 【張醫師回覆,220.139.72.195】:您好: 大部份月經失調皆與內分泌有關,而體內荷爾蒙的 分泌也與情緒`壓力有關,此種問題要看婦產科醫師,因婦產科醫師要內診評估出血處出血原因,加上超音波掃描,評估子宮有無腫瘤,子宮內膜有無增生,如果一切正常,才考慮功能性的子宮出血,再評估內分泌的問題,才能完全治療.感謝您的來信.[2008/5/20 下午 05:49:11]
|
 |
來自:台灣.台北
|
|
|
 |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