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的IP是:216.73.216.174
|
|
|
小貓
|
|
220.137.251.218
|
|
|
寫信給我 |
|
|
謝謝您!!
|
|
瀏覽
|
760840
人 |
|
|
|
 |
|
|
|
|
|
maruko
|
|
61.228.132.132
|
|
|
寫信給我 |
|
|
謝謝您!!
|
|
瀏覽
|
760840
人 |
|
|
|
 |
|
|
|
|
|
小貓
|
|
220.137.253.72
|
|
|
寫信給我 |
|
|
謝謝您!!
|
|
瀏覽
|
760840
人 |
|
|
|
小貓
發表於: 2008/6/7 下午 02:47:03 |
| 第 696
條留言 |
 |
[快樂] 張醫師您好~ 我是貴院的媽媽..目前37周 最近護墊上偶爾會有濕濕的情形 不曉得是分泌物還是羊水滲漏 我上過張醫師的課 也搜尋過貴院諮詢區讀過 知道可以用石蕊試紙驗出是否是羊水 另外~ 我想知道的是 如果真的是羊水滲漏..是不是會一直持續這種情形出現..不會一下子有濕一下子沒濕呢?? 謝謝張醫師 【張醫師回覆,220.139.79.209】:您好: <1>早期破水有時候恨容易分辨及診斷,例如大量羊水流出,整個褲子濕了內診發現陰有大量羊水即是.有時候很難診斷,只是一點點黏黏濕濕的感覺,不太像羊水,又有點像.還好陰道分泌物是呈弱酸性,而羊水是鹼性,可以利用石蕊試紙分辨出來,依您的描述可能只是陰道分泌物不像早期破水.如有疑問可再觀察或回門診做評估. <2>如果是高位破水(破水處在子宮腔上方)或羊膜破的地方很小,微量羊水滲出後,胎頭下降壓迫住破水處即不再流出羊水也有可能,即會造成一下濕ㄧ下子又停止,臨床上如有懷疑破水,即應回院檢查.感謝您的來信.[2008/6/10 上午 12:46:59]
|
 |
來自:台灣.台北
|
|
|
 |
|
|
|
|
|
媽
|
|
58.115.29.139
|
|
|
寫信給我 |
|
|
謝謝您!!
|
|
瀏覽
|
760840
人 |
|
|
|
媽
發表於: 2008/6/6 下午 07:18:33 |
| 第 695
條留言 |
 |
[討論] 醫師你好 我想作陰道整形 想請問術後還要拆線嗎 因聽別的醫生說使用的縫線術後再拆的 以後緊緻效果會更好,維持的效果更久 這樣的說法正確嗎 【張醫師回覆,220.139.79.209】:您好: <1>目前施行陰道整型手術大部分選用的線都是延長可吸收的合成缝線,例如Vicryl或Dexon大約二個月內吸收完畢,不用再拆線,頂多1-2個月後外面的線頭剪掉即可. <2>如選擇術後要再拆線的不外乎是絲線或尼龍線,此二種目前少用,一來要拆線麻煩,二來也沒有聽說效果會較好或更持久. 只要傷口癒合,沒有太大差別.倒是如將兩側提肛肌(Levatovani muscle)分離再縫合起來,效果較理想.感謝您的來信.[2008/6/10 上午 12:32:15]
|
 |
來自:台灣.台北
|
|
|
 |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