錫安婦產科
首頁
簽寫留言
管理留言
加入最愛
您的IP是:216.73.216.174
公告:
F
網路諮詢公告事項:詳情請按本公告
[2009/4/12 上午 11:43:57]
Cat
61.228.145.21
寫信給我
謝謝您!!
瀏覽
760817 人
Cat 發表於: 2008/12/24 下午 08:29:32
|
第 902 條留言
[求助] 請問~張醫師:
如果要用藥物流產,事前有何要注意的(如:要禁食嗎?...)要先預約嗎?是在診所吃藥嗎?要留院觀察嗎?事後有何要注意的?要回診嗎?多久呢?謝謝!!
【張醫師
回覆
,220.139.75.78】:您好:
<一>藥物流產因只有服藥,所以不需要空腹禁食,只要門診時間來即可,也不需要預約,但必須夫妻雙方同意、簽字及雙方身份証影印(配偶欄有名字者)。
<二>藥物流產有兩種藥,第一顆是RU-486,依規定在醫院服用(在醫護人員前,表示是自己服用),它的作用原理是使囊胚萎縮(對抗黃體素的功效),通常服完藥不會有什麼不舒服,少數人會出血及些微下腹痛,但仍可正常上班。第二顆藥是強效子宮收縮劑,一共三顆,一次服完,是在第一顆藥的36~48小時內服用,服完後的1~2小時子宮強烈收縮,所以下腹部會痛,使胚囊排出後,腹部即緩和,但陰道出血可能持續1~2週。
<三>服完第二顆的隔天要回診,做超音波看囊胚有無排出,如已排出,即表示已成功一半。
<四>第二次回診可選擇第一次回診一週後,或陰道已沒出血,看是否已完全排乾淨(完全性流產)。
感謝您的來信![2008/12/25 上午 06:22:51]
來自:台灣.台北
Lu
220.136.32.61
寫信給我
謝謝您!!
瀏覽
760817 人
Lu 發表於: 2008/12/23 上午 11:33:39
|
第 901 條留言
[快樂] 請問張醫師一般成年女性平常該做的婦科檢查有哪些?謝謝
【張醫師
回覆
,220.139.75.78】:您好:
一般已婚的女性可以做以下一些婦科檢查:
<一>內診:包含骨盆腔檢查,可以看外陰部、陰道、子宮頸有無正常,有無病毒感染或子宮頸有無糜爛、子宮大小、卵巢有無腫瘤。
<二>超音波檢查:內診有懷疑子宮或卵巢腫瘤,可以做超音波(腹超或陰超)檢查,來確定有無長瘤。
<三>子宮頸防癌抹片檢查:每年一次,30歲以上健保有給付,30歲以下必須自費(400元),可以早期偵測出子宮頸癌前病變,以早做治療。
<四>其他檢查:針對個人需要,可以抽血做婚前或孕前檢查、性傳染疾病篩檢,或更年期婦女做荷爾蒙檢查。
感謝您的來信![2008/12/24 上午 01:53:48]
來自:台灣.台北
MAY
59.117.112.157
寫信給我
謝謝您!!
瀏覽
760817 人
MAY 發表於: 2008/12/22 下午 11:14:21
|
第 900 條留言
[快樂] 醫師您好:
請問星期天有在幫作人工流產ㄉㄇ
【張醫師
回覆
,220.139.75.78】:您好:
目前週日沒有門診,如果您個人其他時間(週一~週六全天)不方便,非得要週日才可以做人工流產,則可以來門診特別約時間,原則上我們可以配合。
感謝您的來信!
[2008/12/23 上午 01:51:20]
來自:台灣.台北
Lisa
123.194.122.223
寫信給我
謝謝您!!
瀏覽
760817 人
Lisa 發表於: 2008/12/19 下午 08:11:47
|
第 899 條留言
[求助] 請問張醫師~懷孕時如果大號的時候時間比較久一些,而且有的時候還要出力這樣會影響到baby嗎?是有每天排便,但時間上都會久一點...謝謝
【張醫師
回覆
,220.139.75.78】:您好:
懷孕期間,腸胃蠕動慢加上運動量少,常導致便秘或排便困難,可以多吃些蔬菜水果,及每天養成大號的習慣。您每天皆有排便,只是時間久,應該沒問題,不會影響胎兒發育,請寬心。
感謝您的來信!
[2008/12/22 上午 03:49:29]
【Lisa
回覆
,123.194.122.223】:那麼對孕婦來說的話,大概是一個禮拜大幾次才算正常!因為這幾天有的時候又沒便意了~會擔心!懷孕可以吃酵素嗎?[2008/12/22 下午 06:54:04]
【張醫師
回覆
,220.139.75.78】:您好:
<1>原則上應該每天上一次大號,如果您習慣每兩天一次,只要大便不會太硬,也不會困難,應該沒問題。
<2>懷孕期間可以服用酵素,幫助消化及排便,對胎兒沒影響。
感謝您的來信![2008/12/23 上午 01:43:35]
來自:台灣.台北
Emily
118.160.144.29
寫信給我
謝謝您!!
瀏覽
760817 人
Emily 發表於: 2008/12/22 下午 05:04:19
|
第 898 條留言
[快樂] 醫生您好! 我在12/11照陰超,胚囊呈現圓形的,胚胎在正中間。後來12/20有再回去照腹超,醫生給的照片胚囊有點像胃的形狀,胚胎在下方,心跳也正常。想請問懷孕初期,胚囊不是圓型的正常嗎? 謝謝...
【張醫師
回覆
,220.139.75.78】:您好:
一般門診超音波檢查是2D,也就是平面的,而囊胚是立體的,所以胚胎或圓或扁,應該和*作時的方位及力道有關,原則上胚囊會越來越正常,但如果胚囊裡的胚胎是正常,有心跳、大小也和週數吻合,則就沒有問題。
感謝您的來信![2008/12/23 上午 01:40:26]
來自:台灣.台北
妹妹
122.120.7.204
寫信給我
謝謝您!!
瀏覽
760817 人
妹妹 發表於: 2008/12/22 下午 04:31:36
|
第 897 條留言
[快樂] 醫生你好,上次照超音波有懷孕,有小黑點,那如果現在做人工流產的價格是多少呢??
【張醫師
回覆
,220.139.75.78】:您好:
一般5~7週內人工流產費用大約5000~6000元之間,(包含麻醉、點滴等)。
感謝您的來信![2008/12/23 上午 01:23:44]
來自:台灣.台北
jane
124.8.7.236
寫信給我
謝謝您!!
瀏覽
760817 人
jane 發表於: 2008/12/22 下午 01:17:36
|
第 896 條留言
[快樂] 請問醫生看診時會有其他病人在看診室裡候診嗎?
【張醫師
回覆
,220.139.75.78】:您好:
本院門診量大,看診期間可能會有病人在診療室重疊。如果您個人有特別需要單獨檢查及個別諮詢,我們可以清場,單獨個人診療(請先告知門診護士)。
感謝您的來信![2008/12/23 上午 01:21:37]
來自:台灣.台北
Emily
118.168.160.27
寫信給我
謝謝您!!
瀏覽
760817 人
Emily 發表於: 2008/12/20 上午 01:24:31
|
第 895 條留言
[求助] 醫生您好!請問我在12月11日去貴院檢查確定懷孕7週半,有領了媽媽手冊並告知我14天後去做第一次產檢,可是最近腹部會脹大不太舒服,想說可以提前去產檢,順便請醫生檢查一下腹脹的問題嗎? 謝謝!
【張醫師
回覆
,220.139.75.78】:您好:
初期懷孕因子宮慢慢變大,會拉扯到二側韌帶,所以會有下腹部脹痛的感覺。加上會有孕吐、胃酸過多,所以上腹部也會不舒服,甚至〝燒心〞的感覺,皆屬正常,不用太擔心。如覺不放心,可隨時回門診檢查及治療。
感謝您的來信![2008/12/22 上午 03:54:19]
來自:台灣.台北
頁次:
433
/
545
頁 分頁:[
←
431
432
433
434
435
436
437
438
439
440
→
]
關鍵字:
本咨詢服務由
錫安婦產科
提供 技術支持:
錫安婦產科
版本號:GB2.0
台灣時間
伺服器所在時間
您的IP是:216.73.216.1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