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的IP是:216.73.216.174
|
|
|
俐婷
|
|
114.44.132.42
|
|
|
寫信給我 |
|
|
謝謝您!!
|
|
瀏覽
|
760799
人 |
|
|
|
 |
|
|
|
|
|
璇
|
|
114.44.119.91
|
|
|
寫信給我 |
|
|
謝謝您!!
|
|
瀏覽
|
760799
人 |
|
|
|
璇
發表於: 2009/1/12 下午 11:10:10 |
| 第 933
條留言 |
 |
[快樂] 張醫師請問:如缺少黃體素及濾泡是不是會比較不容易受孕.需要補充什麼或是服用什麼藥物呢?可以增加受孕。 【張醫師回覆,220.139.72.187】:您好: <1>女性在生育年齡,每個月卵巢會有一個卵泡(或稱濾泡Follicle)成熟,在週期的第12-16天中排卵,如有性接觸即有機會受孕,此乃正常的月經週期.如果是月經不規則,可能是沒排卵,則可以服用排卵藥,或打排卵針造成濾泡成熟(可能不止一顆),仍可以受孕. <2>至於黃體素,其來源仍是排卵後,卵子排出,剩下來的濾泡會形成黃體(Corpus luteum)分泌黃體素,於排卵後的第七天達到高峰,然後慢慢走下坡,12-14天後如沒有懷孕,則黃體素降到最低點,月經便來了,這是正常人每個月的荷爾蒙變化. 如果受孕,則黃體素會繼續分泌,體溫持續高溫,如超過16天則代表懷孕了.少數人高溫期少於12天,則代表黃體素分泌不足,黃體期太短則容易流產,此種人即用補充黃體素,目前有口服藥,針劑及陰道凝膠不同的補充療法.感謝您的來信.[2009/1/13 下午 11:14:13] 【璇回覆,114.44.143.84】:謝謝你的回答: 請問我月經完的高溫都是再12-14天.這樣正常嗎?(但是還是不容易受孕) 我是否可以在第10天的高溫來補充黃體素.防止流產.還是說一定要懷孕才可以來補充呢?[2009/1/15 下午 09:38:18] 【張醫師回覆,220.139.88.52】:您好:高溫期是排卵後才升高,一般維持12~14天是正常的.如果要補充黃體素,應該是高溫期再補充,一般先補充14天,如果月經沒來可以先驗孕.感謝您的來信.[2009/1/15 下午 10:32:38] 【璇回覆,114.44.146.178】:謝謝回答: 我要補充請問是要吃什麼來補充呢? 還是外面可以買什麼藥物吃? 或是到醫院買什麼.還是要看醫生呢?[2009/1/16 下午 11:33:46] 【張醫師回覆,220.139.77.109】:您好: 補充黃體素,可以到門診來諮詢。一般藥房較少有此類藥物,而且要盡量使用天然黃體素。 感謝您的來信![2009/1/18 上午 11:57:42]
|
 |
來自:台灣.台北
|
|
|
 |
|
|
|
|
|
vivi
|
|
114.44.138.43
|
|
|
寫信給我 |
|
|
謝謝您!!
|
|
瀏覽
|
760799
人 |
|
|
|
vivi
發表於: 2009/1/15 下午 05:35:38 |
| 第 931
條留言 |
 |
[求助] 生產完後~~會常常覺得很想尿尿~~也憋不住尿~~~是不是子宮壓到膀胱ㄉ關係呢??是否要回診檢察呢?? 【張醫師回覆,220.139.88.52】:您好: 剛生產完,因胎兒經過產道,擠壓膀胱及其旁邊的組織韌帶,造成神經及膀胱肌肉鬆弛,而有頻尿及尿失禁的感覺,是自然分娩常見的併發症,但大多數等滿月後就可改善,所以請多休息,勿憋尿,等尿液檢查時再評估.感謝您的來信.[2009/1/15 下午 10:40:43]
|
 |
來自:台灣.台北
|
|
|
 |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