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的IP是:216.73.216.174
|
|
|
MM
|
|
219.70.206.158
|
|
|
寫信給我 |
|
|
謝謝您!!
|
|
瀏覽
|
760751
人 |
|
|
|
MM
發表於: 2009/10/13 下午 11:34:13 |
| 第 1118
條留言 |
 |
[快樂] 張醫生您好 我想請問一下,我因為子宮肌腺瘤很嚴重,但是又有懷孕得打算,所以我直接就去找不孕症得醫生給我建議,他現在是建議我用陰道超音波引導骨盆腔囊腫抽吸手術先把囊腫抽除後,施打4周期的GnRHa針劑,醫生只有跟我說施打這種針得後遺症會有更年期的症狀,然後準備懷孕!! 我現在有點疑惑跟害怕,因為對這針真的很陌生,是不是就只有這樣得後遺症,等經期再來時,它是否又會慢慢恢復?!還是,他多多少少都會影響以後得賀爾蒙狀態?!還是,你建議我就直接開刀拿掉囊腫,然後再準備懷孕?!希望醫生可以給我建議!!謝謝!!! 【張醫師回覆,220.139.73.33】:您好: <一>不孕症的醫師處理腺肌症及子宮內膜異位症的病患,是以人工授精或試管嬰兒為主,比較不主張手術,所以先以陰道超音波導引子宮內膜異位瘤抽吸後,在行刺激排卵→取卵→試管嬰兒,此種作法對您是最好的作法。 <二>施打4~6次的GnRh agonist(Luplin depot),造成卵巢處在類似更年期狀態(E2動情素低),再行刺激排卵,卵子數目多,品質較好,做試管嬰兒的成功率較高,所以也是一種正確的作法。 <三>至於GnRha的藥劑,只是暫時性的壓低卵巢的荷爾蒙,不是永久性的,也不是影響以後卵巢的功能請放心。 <四>至於是否手術切除囊腫或處理腺肌瘤,則先嘗試試管嬰兒或以後環運生產完後再行考慮。 感謝您的來信![2009/10/16 下午 01:02:14]
|
 |
來自:台灣.台北
|
|
|
 |
|
|
|
|
|
Tina
|
|
61.63.9.201
|
|
|
寫信給我 |
|
|
謝謝您!!
|
|
瀏覽
|
760751
人 |
|
|
|
 |
|
|
|
|
|
MM
|
|
58.115.135.93
|
|
|
寫信給我 |
|
|
謝謝您!!
|
|
瀏覽
|
760751
人 |
|
|
|
MM
發表於: 2009/10/5 下午 01:41:36 |
| 第 1111
條留言 |
 |
[求助] 醫生您好: 我想請問一下,我子宮內膜異位很嚴重, 除了兩邊卵巢4cm跟2cm巧克力囊腫之外,子宮體本身也有肌腺瘤,最後一次測ca125質高達380,因為原本想要快懷孕生小孩,因為聽說懷孕也是一種治療,但是,這種體質就是不容易,現在每個月除了經期每天都痛之外連結束後也都痛很多天,所以,決定開刀先治療,不然真得覺得人生是黑暗得!!! 太痛了!! 我想請問醫生?像我這種病例,創微手術跟剖腹手術可以清的比較乾淨?還有這兩種手術得後遺症跟恢復期!!如果真得很嚴重是不是一要把子宮拿掉?!!因為還想懷孕,如果有機會得話?! 如果不拿掉,術後懷孕得機率是多少?! 希望醫生可以給我詳細德答覆!! 不勝感激!!! 【張醫師回覆,220.139.73.67】:您好: <1>您的問題是真的比較麻煩。 基本上像您這種子宮腺肌症併二側卵巢子宮內膜異位瘤的病例,除了嚴重經痛,平常下腹痛外,有時候經血過多,影響到生活品質。另外不孕症也很棘手。至於治療則要考慮病人懷孕的意願。及疾病的程度。 <2>如果暫時不開刀,又有一段時間無法自然懷孕,不孕症的醫師考慮手術的併發症,會直接先嘗試試管嬰兒,所以如果不開刀,則應趕緊做試管嬰兒,以目前台灣的不孕技術,懷孕成功率很高,但得把握年齡的因素,越年輕卵子的品質越好。 <3>如果Ca-125高達350,又經痛厲害難忍,先行開刀治療再來懷孕即可,至於採用腹腔鏡微創手術,當然好,因為手術較不易沾黏,術後較不痛且恢復快,應是首選。但考慮您的病情,有時候骨盆腔黏連嚴重,腹腔鏡手術不易*作,則考慮剖腹檢查手術也是不得不的選擇,所以請您和您的醫師商量,基本上二種手術均可,但要評估個別的情況再選擇一種安全的手術方法。感謝您的來信。[2009/10/5 下午 10:57:03]
|
 |
來自:台灣.台北
|
|
|
 |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