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的IP是:216.73.216.174
|
|
|
林小姐
|
|
218.175.38.133
|
|
|
寫信給我 |
|
|
謝謝您!!
|
|
瀏覽
|
760749
人 |
|
|
|
林小姐
發表於: 2009/12/8 下午 09:29:07 |
| 第 1157
條留言 |
 |
|
[快樂] 1.那我想要看是否為子宮粘黏是會先用超音波照嗎?還是用醫生說的子宮鏡檢查? 2.子宮腔擴張手術 跟 子宮腔粘連分離去除手術 有哪裡不同嗎? 3.那醫生說的loop樂普,費用是多少阿? 【張醫師回覆,220.139.72.212】:您好: <1>子宮腔粘連不好從超音波檢查直接下診斷。一般來說,月經量變少或幾個月月經不來,超音波檢查發現子宮內膜很薄,醫師可以就臨床症狀及超音波影像懷疑子宮腔粘連。而子宮鏡檢查則藉由子宮內視鏡實際影像診斷,比較準確。 <2>前者子宮腔擴張手術,是指在麻醉下,直接利用擴張器械(Dilator)將子宮腔擴張後另外用子宮刮匙將子宮腔粘連搔刮去除,(類似流產手術,醫生憑經驗作,無法直接目視)。後者是在子宮鏡的幫忙下,利用更精密的器械及電燒術,將子宮腔粘連分離及摘除。由於是直接目視下,粘連會處裡得較乾淨。 <3>Loop(樂普)是比較舊式的子宮內避孕器,因比較大,方使用來撐開子宮腔,達到粘連不再發生的效果,可惜目前市面上已沒有了,一般利用母體樂(Cu-375)來取代(費用1500~2000之上下)。感謝您的來信。[2009/12/9 下午 07:01:01]
|
 |
來自:台灣.台北
|
|
|
 |
|
|
|
|
|
林小姐
|
|
59.124.4.127
|
|
|
寫信給我 |
|
|
謝謝您!!
|
|
瀏覽
|
760749
人 |
|
|
|
林小姐
發表於: 2009/12/7 下午 01:05:52 |
| 第 1155
條留言 |
 |
[快樂] 我想請問一下... 1.我的月經量很少,我才23歲..之前有拿過3次小孩..健檢時,醫生說可能是子宮粘黏需要裝避孕器..請問這樣情況是真的嗎?2.私密處都會有異味..是可能有什麼發炎之類的嗎?那個味道很不好聞.... 3.我都不會有性慾.請問跟子宮粘黏有關係嗎? 【張醫師回覆,220.139.75.214】:您好: <一>多次人工流產手術有可能造成子宮腔內膜粘連,而影響月經量,甚或月經不來,臨床上治療可以施行子宮腔擴張手術,然後再裝上避孕器(最好是loop樂普),目前也可以利用子宮鏡來做檢查證實,再施行子宮腔粘連分離去除手術。 <二>陰道分泌有強烈異味,代表有感染,最可能是陰道滴蟲感染,請回門診可以取分泌物做鏡檢,然後加以治療,即可痊癒。 <三>性慾和子宮腔粘連無關,應與男女朋友的感情、個人的壓力、情緒、心理的層面較有影響。 感情謝您的來信![2009/12/8 上午 01:45:47]
|
 |
來自:台灣.台北
|
|
|
 |
|
|
|
|
|
小雅
發表於: 2009/12/2 下午 04:15:44 |
| 第 1152
條留言 |
 |
[快樂] 張醫師您好~我去年11月有到貴院看診,原因是運動過後會出血,血量很少,很像月經剛來的時候的量,血呈現暗紅色,故至貴院就醫,經葉醫師看診後,診斷為“息肉(不知道正確的字是不是這樣打)”有1.6cm,那時葉醫師是說可以等它大一點再來開刀,一直到98/12/1再至貴院複診,複診後,發現已經2.2cm了,葉醫師建議可切除,那時候忘了詢問手術相關問題,只好在這邊請教您,請問,這手術是需要在腹部畫上一刀ㄇ?還是直接從陰道進入切除?會很久ㄇ?需要住院ㄇ?需要麻醉ㄇ?醫師說這息肉的位置靠近子宮,我有問醫師為良性或惡性,醫師的回答是要化驗才知,所以目前不知道是良性或惡性,再麻煩醫師為我解答,謝謝! 【張醫師回覆,220.139.75.214】:您好: <1>婦女生殖器的息肉有二種: [a]子宮頸息肉:長在子宮頸而露在子宮頸外,內診時很容易看到,也很容易取掉,不用麻醉。他的症狀是不正常出血,通常是劇烈運動或房事後發生。 [b]子宮內膜息肉:無法從內診發現,必須靠顯像力高的陰道超音波檢查出來。常碰到的症狀為不是經期的不正常出血,不會疼痛。 <2>您的問題聽起來應是子宮內膜息肉(Endometrial polyp),如要去除,必須施行子宮擴括清除手術。此手術類似流產手術,從陰道及子宮頸進去將子宮內膜刮除,將所清除出來的內容物送病理切片,即可診斷是否子宮內膜息肉或是單純的子宮內膜增生,當然也可以分辨良性或惡性(99%以上是良性),此種手術必須利用點滴上麻醉,不用住院,只須手術後在醫院休息一小時左右即可回家。感謝您的來信。[2009/12/4 上午 01:01:09]
|
 |
來自:台灣.台北
|
|
|
 |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