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的IP是:216.73.216.174
|
|
|
lily
|
|
61.62.13.7
|
|
|
寫信給我 |
|
|
謝謝您!!
|
|
瀏覽
|
760729
人 |
|
|
|
 |
|
|
|
|
|
小貓
|
|
125.225.139.250
|
|
|
寫信給我 |
|
|
謝謝您!!
|
|
瀏覽
|
760729
人 |
|
|
|
小貓
發表於: 2009/12/25 下午 03:11:58 |
| 第 1162
條留言 |
 |
[快樂] 張醫師您好 第一胎在貴院生產時..有請您幫忙抽臍帶血..您說我的臍帶較一般產婦短..只有30cm..所以沒有寶寶臍帶繞頸的問題..目前懷有第二胎22周..想請問一下醫生..那第二胎臍帶也是一樣會短嗎??胎盤跟臍帶的狀況是每胎都會不同..還是說媽媽的體質就是這樣呢?? 另外有糖尿病家族的產婦..胎兒是不是普遍會比較大呢?? 第一胎驗血糖第二次才驗過..雖然還沒達到妊娠糖尿病的標準..不過寶寶出生3500g也不小..這一胎目前去產檢時..寶寶肚圍也比實際周數大1-2周..我是不是飲食需要特別注意呢??還是說寶寶長的快長的大是表示媽媽的子宮環境不錯呢??好矛盾喔~ 感謝~ 【張醫師回覆,220.139.72.212】:您好: <一>每一胎胎盤的位置、臍帶的長短均不同,跟胚胎發育有關,與母親體質無關,不需要特別擔心。 <二>妊娠糖尿病的母親生出來的寶寶普遍體重較重,主要原因是在高血糖的環境下,胎兒吸收較多的糖分,生長較快,體重愈重。 <三>胎兒腹圍大,表示體重較一般重,雖然沒有達到妊娠糖尿病的標準,仍要稍加注意糖分的攝取。 <四>子宮只提供胎兒成長的環境,胎兒的大小取決於胎盤的位置,臍帶的血流與媽媽的飲食,非一個因素所造成。 感謝您的來信![2009/12/26 上午 10:15:52]
|
 |
來自:台灣.台北
|
|
|
 |
|
|
|
|
|
小雅
發表於: 2009/12/17 下午 01:43:31 |
| 第 1159
條留言 |
 |
[求助] 張醫師您好~我是上次詢問息肉刮除的小雅(第1156條留言),我想再次請問你提到的,「此手術類似流產手術,從陰道及子宮頸進去將子宮內膜刮除」,這聽起來有點恐怖,這需要把陰道剪開ㄇ?這手術需要自費多少錢?我怕我帶不夠錢,謝謝! 【張醫師回覆,220.139.72.212】:您好: 此種手術不需要做會陰切開,只是在麻醉下,經子宮頸進入將子宮內膜刮除,不會有感覺,更不會痛,不用太擔心。如果是健保給付,則只要付補針的費用一般收費800元。感謝您的來信。[2009/12/17 下午 09:48:04]
|
 |
來自:台灣.台北
|
|
|
 |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