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的IP是:216.73.216.174
|
|
|
秀玉
|
|
125.225.134.97
|
|
|
寫信給我 |
|
|
謝謝您!!
|
|
瀏覽
|
760727
人 |
|
|
|
秀玉
發表於: 2010/2/22 下午 08:02:04 |
| 第 1198
條留言 |
 |
[快樂] 張醫師您好:子宮卵巢全切除,為何分泌物會黃黃•偶爾會癢有時候很癢,需要治療嗎? 是否可以做抹片呢?手術已兩年•也聽張醫師您的指示荷爾蒙服用兩年了,但是手關節會不定時酸痛,請問該怎麼做?我不想服用化學合成的。 【張醫師回覆,220.139.74.89】:您好: <1>子宮全切除後,陰道仍會有一些正常的黏液分泌,如果感染細菌或黴菌,會呈現黃色的分泌物,引起搔癢甚或有異味,需回門診治療. <2>子宮切除後,一般建議3-5年作一次抹片檢查. <3>您服用的植物性荷爾蒙,不會有副作用,至於手關節酸痛,應該是老化或末梢血液循環不好,或肌腱發炎或神經壓迫等等因素,可先用熱敷 復健或找神經科或骨科醫師看看及治療. 感謝您的來信.[2010/2/24 下午 01:42:03]
|
 |
來自:台灣.台北
|
|
|
 |
|
|
|
|
|
淑芬
發表於: 2010/2/19 上午 01:50:55 |
| 第 1197
條留言 |
 |
[快樂] 謝謝回答 在請問你說影印驗血報告是否是免費驗愛滋病的驗血報告 我才三個多月 染色體 唐氏症我都還沒做’’在貴院做就可以了嗎’’ 還有假如剖腹住院可否選擇大一點’’ 可以讓照顧產婦的人有地方或床 睡 謝謝 【張醫師回覆,220.139.72.251】:您好: <一>抽血報告指的是第一次產檢的抽血資料,包括一般血液常規檢查及AIDS。如果正常,不要影印無妨,住院生產時我門會在檢驗一次。 <二>唐氏症篩檢或如果有必要做羊水檢查,本院可均可做。 <三>本院住院病房有3個等級不管剖腹自然產,您可選擇大一點的單人套房。產檢時您可到樓上病房參觀。 感謝您的來信![2010/2/20 下午 01:56:12]
|
 |
來自:台灣.台北
|
|
|
 |
|
|
|
|
|
林郁惠
|
|
60.248.172.173
|
|
|
寫信給我 |
|
|
謝謝您!!
|
|
瀏覽
|
760727
人 |
|
|
|
林郁惠
發表於: 2010/2/11 上午 10:43:54 |
| 第 1194
條留言 |
 |
[求助] 醫師, 你好, 我月經是2/7來, 目前已經第5天. 我以往都到第5天血就有點咖啡紅, 就是快沒的感覺. 可是這2個月來, 都是鮮紅色, 且量更多, 又到第7或第8天才完全沒有. 不只經期 下腹會陣痛. 平時, 下腹也會陣痛. 12月底時, 我有去貴診所就診照超音波, 看是否有長東西. 但照一照沒有異樣. 醫師判我骨盆腔發炎! 但是, 到現在, 還是會陣痛,,,,我懷疑我是否得了 子宮內膜異位症. 我現在還有一點點鮮紅血, 是否可去就診?或要等月經結束再去就診?? 【張醫師回覆,220.139.74.26】:您好: <1>您的月經型態改變,尤其是月經量變多且變長,顏色變鮮紅,並合併下腹痛,依症狀分析的確懷疑子宮是否有長瘤(子宮腺肌症)或有骨盆腔的子宮內膜異位症.臨床上子宮腺肌症(Adenomyosis)及二側的子宮內膜異位瘤(或稱巧克力曩腫),可以從陰道超音波診斷出來而得到解答,但如果是輕微的子宮內膜異位症有時必須靠內視鏡來診斷,則必須全身麻醉下進行. <2>您可以現在就回門診診療或等年後月經結束後再來,二者時間不會影響判斷. <3>如果找不到證據證實罹患子宮內膜異位症,也可以考慮抽血中Ca-125的濃度來輔佐診斷.而治療上如暫時不考慮懷孕,除止痛藥外,一般口服避孕藥也是一個好的選擇. 感謝您的來信.[2010/2/11 下午 08:47:38]
|
 |
來自:台灣.台北
|
|
|
 |
|
|
|
|
|
cc
|
|
61.219.228.160
|
|
|
寫信給我 |
|
|
謝謝您!!
|
|
瀏覽
|
760727
人 |
|
|
|
cc
發表於: 2010/2/10 下午 03:57:17 |
| 第 1193
條留言 |
 |
[快樂] 請問醫師~我最近三個月mc來的時間是12/7.1/5.2/7 因為我3/13要出國7天~怕3月的mc來會遇到出國的時間~我可以再3/1去診所催經嘛??催經前會照超音波看內膜是否有變厚嘛? 【張醫師回覆,220.139.74.26】:您好: <1>從您的月經週期來看(12/7 1/5 2/7),屬於規則型的,所以下個月來的時間可能在3月8~10日之間,而您出國日為3月13日,理論上應該也快結束了,影響不會很大,除非您太興奮了,情緒影響到月經週期. <2>要改變月經週期可以提前或延後,您的情形比較適合提前幾天即不會影響到出國遊興.您可以依您上述的說法,3/1日來催經(或更早幾天更好),我們會看子宮內膜的厚度(僅供参考)來作決定催經. 感謝您的來信.[2010/2/11 下午 08:03:10]
|
 |
來自:台灣.台北
|
|
|
 |
|
|
|
|
|
小雯
|
|
123.194.62.8
|
|
|
寫信給我 |
|
|
謝謝您!!
|
|
瀏覽
|
760727
人 |
|
|
|
小雯
發表於: 2010/2/9 下午 05:03:09 |
| 第 1192
條留言 |
 |
[快樂] 敬愛的張醫師^^您好!我再月經來時的第十四天因如廁擦拭發現黏液中夾帶血絲,約2-3天的時間就結束(偶發生),再過了五天,也是如廁時發生一次黏液夾帶一絲超細血絲,至貴診所看診,醫師告知因子宮內膜增厚產生皺摺,而有空泡,我的經期約28-30天,這次卻晚了一週,再經期來前一天又發生了一次的黏液夾帶超細血絲,隔天月經就來了,經期乾淨後回診,醫師說空泡已消失,我約去年十一月中做過抹片檢查,一切正常,但不了解出現血絲的原因,是否該再做一次抹片檢查呢?或是跟生活壓力有關呢?非常抱歉,每次看診一緊張,好多事都忘了詢問,感謝您撥空回覆! 【張醫師回覆,220.139.78.113】:您好: <1>經期28-30天,在月經的第14天~16天屬於排卵日,一般婦女會有如您所描述的"黏液性中夾帶少量血絲"維持2-3天,自然就結束,這就是典型的"排卵性出血",屬正常現象不用治療. <2>至於後面的二次微量出血,比較不好解釋,有下列幾個可能性: a.功能性子宮出血:可能是情緒或壓力造成子宮內膜不正常剝落而有微量出血. b.子宮內膜息肉:少數人從陰道超音波可以發現子宮內膜有突起的影像,一般1-2公分造成不規則的微量出血. c.黃體素不足:因您出血的時間都在月經的後半段,屬於黃體期少數人造成子宮內膜剝落出血. <3>至於抹片檢查去年11月才作過,屬正常.應該不用再作,如果再發生類似情形而非排卵性日,請再回門診詳細檢查. 感謝您的來信.[2010/2/10 下午 07:51:04]
|
 |
來自:台灣.台北
|
|
|
 |
|
|
|
|
|
淑芬
發表於: 2010/2/5 下午 04:05:44 |
| 第 1191
條留言 |
 |
[快樂] 我在馬階檢查三次〔懷孕三個月〕 第二次有抽血免費篩檢愛滋 前兩天去第三次’醫生說正常然後量體重驗尿聽胎音’ 我覺得在大醫院等待時間太常了’想轉到貴院’請問要調病歷嗎’要如何調’ 還有媽媽手冊上第五個月才有健保給付照超音波一次’ 我想要每個月都照留紀念’而且想提早知道性別’貴院可以每個月都照嗎’謝謝 【張醫師回覆,220.139.78.113】:您好: <1>大醫院產檢因病人多又依據健保的規定,所以讓您感覺等待太長而檢查又嫌太少,這是制度造成也真難為病患及醫師. <2>本院產檢除依據健保之規定,每項按時期完成(驗尿 血壓 抽血等),並加強衛教(因為每位產婦都會碰到不一樣的問題),最後醫師再檢查,每次均可免費照超音波(需帶產檢手冊)給胎兒留下完整紀錄. <3>歡迎您來本院產檢,只須帶產檢媽媽手冊及影印您做過的抽血報告即可. 感謝您的來信.[2010/2/10 下午 07:26:11]
|
 |
來自:台灣.台北
|
|
|
 |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