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的IP是:216.73.216.174
|
|
|
小斷
|
|
122.126.98.155
|
|
|
寫信給我 |
|
|
謝謝您!!
|
|
瀏覽
|
760721
人 |
|
|
|
 |
|
|
|
|
|
小美
|
|
122.120.114.132
|
|
|
寫信給我 |
|
|
謝謝您!!
|
|
瀏覽
|
760721
人 |
|
|
|
小美
發表於: 2010/5/16 下午 01:07:10 |
| 第 1253
條留言 |
 |
[求助] 張醫師你好: 結婚一年多了,排卵藥也吃了,排卵針也打過了,輸卵管攝影也做了,確定輸卵管是通的,老公的精蟲也麵正常,但至今都無法順利懷孕,想請問還可以做那些治療,讓我能順利懷孕呢?謝謝 【張醫師回覆,115.82.195.131】:您好: <1>您的情形像是不明原因的不孕症(unexplained infentility),臨床上大約有1/4的不孕症患者屬於此類,所有檢查均正常就是無法順利懷孕,最後只有二項檢查可以参考來作: 1.檢查您是否含對抗精蟲的抗體(Antisperm Antibody),在不明原因的不孕症婦女血清中及子宮頸黏液裡,含有此種抗體,影響精蟲的活動力及干擾精子及卵子的結合.如果先生或妻子含有此種抗體,在治療上有下列幾種方法: a.先生使用保險套六個月b.服用類固醇治療c.使用精蟲洗滌加上人工授精d.作試管嬰兒等. <2>腹腔鏡檢查-不孕症檢查的最後一項比較侵襲性的檢查,必須全身麻醉,使用內視鏡作一個完整的骨盆腔檢查.由於是直接肉眼檢視,可看出有無細微的子宮內膜異位症或有無輸卵管卵巢旁的粘連等造成不孕症的原因. <2>如果您不想進一步檢查,則也可以直接作輔助性的人工生殖技術治療(ARTs-Assisted Reproductive Techologies)包括子宮內人工受精(IUI),禮物嬰兒(GIFI)及試管嬰兒(IVF&ET)等. 感謝您的來信. [2010/5/18 上午 01:11:18]
|
 |
來自:台灣.台北
|
|
|
 |
|
|
|
|
|
小Q
|
|
114.44.183.11
|
|
|
寫信給我 |
|
|
謝謝您!!
|
|
瀏覽
|
760721
人 |
|
|
|
小Q
發表於: 2010/5/15 下午 07:07:37 |
| 第 1252
條留言 |
 |
[求助] 請問我懷孕7-8週時流血,看醫生說可能不良如持續流血可能會自己流掉~這一個禮拜就斷斷續續滴在流血還有血塊排出~很像月經來,但有時血塊大到跟豬肝差不多... 那這樣是否已經流掉了呢??? 如果還沒預計禮拜一去做人工流產手術(9周)要花多少費用呢?? 【張醫師回覆,115.82.195.131】:您好: <1>妊娠七週以上,很容易從超音波看見胎兒心跳而來診斷胎兒是否健康.您的出血量過大加上持續在出血,很有可能胎兒發育不良(死胎或萎縮性曩胎),可來門診做超音波檢查,依最後月經的日期及超音波的影像,判斷胎兒的情況,當然也可以看出胎兒是否已流產掉了. <2>如果是死胎或是不完全性流產,因有醫學上的理由必須施行流產手術,則健保有給付,只要付流產時施打的補針,大約800元. 感謝您的來信.[2010/5/18 上午 12:35:48]
|
 |
來自:台灣.台北
|
|
|
 |
|
|
|
|
|
Mei
|
|
124.11.189.238
|
|
|
寫信給我 |
|
|
謝謝您!!
|
|
瀏覽
|
760721
人 |
|
|
|
Mei
發表於: 2010/5/14 上午 11:43:45 |
| 第 1251
條留言 |
 |
[快樂] 或許我是排卵期出血,但一般不都是只有2~3嗎?我有時都會持續到下次經期,很擔心是否患有其他惡性疾病。想請問這是要在出血就診,還是到經期結束後再就診? 【張醫師回覆,122.120.237.80】:您好: <1>正常排卵性出血,指在排卵期(下次月經來前14天)因荷爾蒙的因素導致子宮內膜少量剝落而造成之微量出血,常帶點透明黏液,一般約持續2-3天左右沒錯,您的不正常出血情形,會持續到下次月經來,比較像是黃體期黃體素不足導致的出血,可以在排卵期後服用適量黃體素來改善. <2>為了了解出血的量及出血處,最好是在出血來時就診,更好診斷及治療. 感謝您的來信.[2010/5/17 下午 06:54:03]
|
 |
來自:台灣.台北
|
|
|
 |
|
|
|
|
|
小琪
|
|
123.194.243.191
|
|
|
寫信給我 |
|
|
謝謝您!!
|
|
瀏覽
|
760721
人 |
|
|
|
小琪
發表於: 2010/5/14 上午 09:34:03 |
| 第 1250
條留言 |
 |
|
[快樂] 醫生你好 因健保卡不在身邊~可以先用押金和你看診嘛!!! 【張醫師回覆,122.120.237.80】:您好: 依健保局規定,有健保身份而未帶健保卡,可先押金看診(本院先收500元),但請於一週內拿健保卡來還卡退費(扣除掛號費100元及健保局部分負擔50元,核退350元).感謝您的來信.[2010/5/17 下午 06:44:26]
|
 |
來自:台灣.台北
|
|
|
 |
|
|
|
|
|
廖S~
|
|
61.231.67.70
|
|
|
寫信給我 |
|
|
謝謝您!!
|
|
瀏覽
|
760721
人 |
|
|
|
廖S~
發表於: 2010/5/13 上午 04:53:36 |
| 第 1248
條留言 |
 |
[求助] 您好~我想詢問:我2.3個月前裝了避孕器~裝了第1個月月經正常來~第2個月快1個半月才來(還是吃醫生開的調經藥才來的店經血並不多)第3個月晚了2天來經血更少~只有大概1天半的經血較多(但也並不是很多)剩下幾天就只剩一點點咖啡色的血~預計明年有懷孕的計畫~但是現在經血這麼少是否會造成不孕?現在不知該怎麼做?麻煩醫生教教我~謝謝!! 【張醫師回覆,122.120.232.221】:您好: <1>一般裝避含銅的子宮內避孕器,月經量會變多,且來的時間會拖長,但應不會干擾月經的週期性,最近幾年市面上有一新型的含黃體素的子宮內投藥系統避孕器稱Mirena(蜜蕊娜),用於經血過多經痛或子宮腺肌症的病人,由於所含荷爾蒙(黃體素)會作用在子宮內膜,使得子宮內膜變薄,長期下來月經量會變少,且會改善經痛,不知您是否是裝此新型避孕器? <2>裝置避孕器引起的月經型態及經血量改變,都是暫時性的,只要避孕器取出後,應會恢復以前的型態及量,所以如果此種改變(月經不規則及經量過少)影響到您的生活,只要取出即可.更何況您計畫明年生寶寶早幾個月取出,讓子宮恢復正常,也是不錯的選擇. 感謝您的來信.[2010/5/13 下午 07:21:32]
|
 |
來自:台灣.台北
|
|
|
 |
|
|
|
|
|
Cat
|
|
217.77.225.129
|
|
|
寫信給我 |
|
|
謝謝您!!
|
|
瀏覽
|
760721
人 |
|
|
|
Cat
發表於: 2010/5/6 上午 11:35:38 |
| 第 1247
條留言 |
 |
[求助] 請問∼∼如果有預計要懷孕第二胎,預產期是在明年的3月或是5月的羊寶寶....那大概要在今年幾月懷孕呢?我的MC都很正常,約28,29天...第一胎是因為小朋友太大,才剖腹產,那第二胎也是要剖腹嗎?...如果第二胎生完,沒有想要再生了,若是剖腹可以順便做陰道整形變緊實點嗎?謝謝! 【張醫師回覆,122.120.235.241】:您好: <1>若是預產期要在明年3月,則必須要在今年6月月經後,準備受孕,如果是5月,則應於今年8月月經後受孕即可,所以您可嘗試於今年6~8月間懷孕即可. <2>第一胎因為巨嬰才施行剖腹產,如果第二胎胎兒不是太大,又沒合併其他產科剖腹產適應症,則您可以嘗試自然分娩,但必須忍耐陣痛過程的產痛. <3>不管第二胎是剖腹產或自然生產,在生產後您皆可以要求自費順便作陰道整形. 感謝您的來信.[2010/5/10 下午 07:36:40]
|
 |
來自:台灣.台北
|
|
|
 |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