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的IP是:216.73.216.174
|
|
|
lucy
|
|
123.194.29.109
|
|
|
寫信給我 |
|
|
謝謝您!!
|
|
瀏覽
|
760734
人 |
|
|
|
lucy
發表於: 2010/7/22 下午 11:35:39 |
| 第 1294
條留言 |
 |
[快樂] 醫生你好 可以請問月經如果持續6天仍然有鮮血是有問題嗎?有自己伸進去摸有摸到不知道什麼一塊然後伸出來很多血 想請問醫生 出血會是因為和吃雌激素和黃體素有關聯嗎 【張醫師回覆,125.225.133.46】:您好: <一>月經的正常週期為3~7天,流量在80~100ml,時間的長短及月經量因個人而異,個人的變化應與當事人以前的狀況做比較.您已持續6天且仍呈現紅色,屬於經血過多,應來門診檢查是否有子宮內膜太厚.有無長子宮肌瘤等因素,詳細作一評估. <二>陰道進去大約5~7公分有一個圓球體,是子宮頸,表面應是光滑,如果有突起物併接觸出血,有可能是子宮頸息肉或子宮頸肌肉瘤,如果是上述2種情形,應給予摘除除處理. <三>不正常的服用雌激素或黃體素,會造成子宮不正常出血,所以您的情形也可能是荷爾蒙造成的剝落性出血,二者有正相關. 感謝您的來信![2010/7/24 上午 01:16:02]
|
 |
來自:台灣.台北
|
|
|
 |
|
|
|
|
|
黎希艾
|
|
118.160.144.63
|
|
|
寫信給我 |
|
|
謝謝您!!
|
|
瀏覽
|
760734
人 |
|
|
|
黎希艾
發表於: 2010/7/22 下午 02:42:08 |
| 第 1293
條留言 |
 |
[快樂] (1)上次月經於6/22來,於6/26開始服用您所開的調經藥至7/16止,至今已經停藥六天月經來沒來,請問我是要回診?還是在等幾天在回診? (2)近半年多來常到門診看診,晚班的掛號小姐態度真的很差,看完診領處方籤時,只叫了XXX小姐,人到了櫃檯前,把處方籤遞給我後,連"請到隔壁藥局領藥"都省略了,眼睛還直盯著電視,這種小姐要請張院長多留意!! 【張醫師回覆,125.225.133.46】:您好: <一>臨床經驗上服用完調經藥,2~3天後月經自動會來,少數人還是不準時來,您可以回門診了解子宮內膜的厚度,當然要先排除有無懷孕的可能性(調經藥非一般避孕藥,沒有避孕的作用). <二>門診掛號小姐是我們診所的第一線服務人員,理應態度親切誠懇,視病猶親,主動提醒及幫助求診的患者,謝謝您的提醒及不吝建議,我們會再繼續教育現代的年輕人,如何發揮醫護人員的慈悲心與關懷心. 感謝您的來信![2010/7/24 上午 01:00:55]
|
 |
來自:台灣.台北
|
|
|
 |
|
|
|
|
|
mandy
|
|
203.70.26.195
|
|
|
寫信給我 |
|
|
謝謝您!!
|
|
瀏覽
|
760734
人 |
|
|
|
mandy
發表於: 2010/7/21 上午 09:00:57 |
| 第 1292
條留言 |
 |
[快樂] 張醫師你好: 我想到貴診所做輸卵管檢查 是直接掛號當天就能檢查嗎還是需另外安排時間?需先告知掛號小姐要做此檢查嗎?何時可以看到報告呢?謝謝 【張醫師回覆,125.225.129.86】:您好: 本診所無X-光設備,無法作輸卵管攝影(HSG),只提供輸卵管通水檢查(Hydrotutation),只要在月經結束後,門診馬上可以安排檢查,時間大約只須5分鐘,費用1200元.掛號時可以跟掛號小姐提醒,我們可以先做安排及準備材料.當天即可以告知檢查情形,如果輸卵管暢通,打藥水進入子宮腔,然後進入二側輸卵管會很順暢無阻塞,也就不會疼痛.如果輸卵管阻塞,則只要打入5c.c.的藥水,即會感到阻力而無法繼續推藥水進去,病人也會覺得疼痛. 感謝您的來信![2010/7/22 上午 03:34:21]
|
 |
來自:台灣.台北
|
|
|
 |
|
|
|
|
|
CHIOU
|
|
125.227.72.154
|
|
|
寫信給我 |
|
|
謝謝您!!
|
|
瀏覽
|
760734
人 |
|
|
|
CHIOU
發表於: 2010/7/19 上午 01:41:10 |
| 第 1291
條留言 |
 |
|
[快樂] 請問~吃事後避孕藥~會讓月經提早來嗎??那..原本該來的時間~還會再來一次嗎?? 【張醫師回覆,125.225.129.86】:您好: <一>目前使用的事後避免藥,是單方的黃體素,主要干擾精子卵子受精,及不要讓受精卵著床,服用後部份人會造成子宮內膜剝落而少量出血,可能持續幾天,此種出血,不能稱為月經,真正的月經期理論上還是會來,只是時間上可能稍為延後,同時月經的量可能改變(稍微少一點),但這些變化只影響到這次月經期,下次如果不再服用事後避孕藥,月經應該會恢復正常. <二>臨床上,事後避孕藥因避孕效果不是那麼好,同時會影響到月經的正常規律性,所以只用於事前未做防範,緊急應變之措施,不鼓勵長期服用.如要講究效果及月經的規則,還是回歸到傳統(事前)的避孕藥. 感謝您的來信![2010/7/22 上午 03:20:51]
|
 |
來自:台灣.台北
|
|
|
 |
|
|
|
|
|
淑芬
發表於: 2010/7/18 下午 04:44:34 |
| 第 1290
條留言 |
 |
[快樂] 請問懷孕後期胎動要如何計算’才算正常 還有36週胎盤鈣化了’會怎麼樣嗎’ 謝謝 【張醫師回覆,125.225.129.86】:您好: <一>胎動沒有一個標準次數供作參考,每個人每一胎的情形不一樣,基本上每天皆會有胎動即可,次數不要相差太多即表示正常.有位外國醫師建議每天早上起床開始計算胎動次數,如果大於12次,即表示胎兒情況正常,當天就可以不用在計算了. <二>胎盤鈣化的程度是產科超音波檢查的一項參考,分為Grade 0 I II III IV念到後面,鈣化的程度愈厲害.在1970~1980年代,很多研究嘗試將胎盤的成熟鈣化程度和胎兒的肺部成熟找出相關聯性,但後來發現胎盤的成熟並無法預測胎兒肺部成熟,所以臨床上已不具任何意義.但下列情形則較常見胎盤早期鈣化:<1>子癇前症<2>慢性高血壓<3>子宮內胎兒生長遲滯<4>母親孕期抽煙等. 感謝您的來信![2010/7/22 上午 03:00:54]
|
 |
來自:台灣.台北
|
|
|
 |
|
|
|
|
|
Ashly
|
|
111.250.192.102
|
|
|
寫信給我 |
|
|
謝謝您!!
|
|
瀏覽
|
760734
人 |
|
|
|
Ashly
發表於: 2010/7/18 上午 08:18:24 |
| 第 1289
條留言 |
 |
[快樂] 張院長您好 昨天我24週+4d有到貴診所做50g耐糖測試,指數145,所以護士告知須做第二次100g的測試,我想請問一定要做嗎?我第一胎也做過50g的,也是沒過(14幾),第二次就有過了,那是不是本身有妊娠糖尿病的機率就比較低,還是每胎的情況都不一樣呢?感謝您的撥空回覆!! 【張醫師回覆,125.225.129.86】:您好: <一>一般妊娠糖尿病篩檢是在懷孕24~28週內施行檢查,喝了50g之糖水,一小時後檢查,正常值應小於140mg/dl.由於沒有空腹,所以檢查前吃的食物多少影響到測量值,所以如果超過140,建議作100g之檢查,比較正確. <二>您的測量值145,超過正常值一點點,雖然每胎都有變化,但上一胎100g之檢查正常,所以發生妊娠糖尿病之機會不高,100g之測試,您不想作應沒關係,稍為注意飲食控制即可. 感謝您的來信![2010/7/22 上午 02:31:31]
|
 |
來自:台灣.台北
|
|
|
 |
|
|
|
|
|
郁晨
|
|
114.32.133.14
|
|
|
寫信給我 |
|
|
謝謝您!!
|
|
瀏覽
|
760734
人 |
|
|
|
郁晨
發表於: 2010/7/12 下午 07:15:13 |
| 第 1288
條留言 |
 |
|
[求助] 張醫師您好!第24週起因原產檢醫院護士態度差而轉到貴院產檢,7/7已是第四次!每次您都說胎兒頭跟體重比同週數baby多2-3週,7/7更明確告知頭圍已9 km(當時懷孕32週又3天),如超過10會很難生建議就開刀... 請問: 1.要如何知道胎兒頭圍大小與孕婦骨盆腔是否差距過大?還是一般只要超過10 km就建議剖腹較安全?因您說過現在已沒在量骨盆腔大小,但我個子不大且孕前體重過輕,粉擔心如自然產生不出來才剖腹會痛兩次。 2.如果自然產生不出來才剖腹會對胎兒健康不好嗎?有聽人說生產時胎兒在裡面待太久對寶寶及母體都不好。還是頭圍太大建議直接剖腹較理想呢?(因為我粉怕痛,且胎兒太大要自然產也沒啥信心) 3.身高158,孕前46公斤,今天邁入第34週約增重12公斤多,這樣母體算增重太多嗎?(32週又3天產檢時頭圍9,體重2400G,且您告訴我已盡量量小了) 還是因子宮環境好或胎兒吸收快,不然為何胎兒頭圍跟體重會大那麼多呢? 4.如因上述原因剖腹產,請問是否屬非自願性剖腹呢?還有術後止痛費用如何計算? 因第一胎沒經驗而身邊的人又太多意見,煩請您撥空協助解答,謝謝。 【張醫師回覆,115.82.120.134】:您好: <1>您的胎兒的確生長太快,可能是您的營養補充好或胎兒本身吸收快,或有妊娠糖尿病(如有做過糖尿病篩檢排除,則不用考慮),在醫學上,出生時胎兒體重超過4000公克,就稱"巨嬰",自然生產時可能發生難產或有肩膀難產造成臂神經叢受傷,所以建議直接剖腹產. <2>胎頭太大如二頂骨間距大於10cm,一般比較不好生,但自然生產時胎頭經過產道會變形,仍然可以自然生產,所以一般不必胎頭過大來決定是否要剖腹產,還是要考慮胎兒的體重及母親骨盆腔的大小,如醫師認為胎頭骨盆不對稱(cpd),才考慮直接剖腹產. <3>自然生產過程中,媽媽的生命狀況及胎兒心跳會嚴密監控,一有問題發生會影響到母體及胎兒的健康,醫師會直接施行剖腹產,以穩定母體或保全胎兒生命.一般來說,自然生產生不出來再來剖腹產,應該不會影響胎兒及母親的健康,除非發生嚴重的併發症,此時醫師的決定及處置就非常重要. <4>您的身高及體重增加情形問題不大,我們在意的胎兒體重,妊娠32週一般胎兒應該在1900公克附近,您的胎兒已經2400公克,實在有點生長過速.如果足月時體重>4000公克,可以直接施行剖腹產. <5>醫師基於醫學上的適應症而採行剖腹產,屬於非自願性剖腹產,健保可以給付. <6>術後止痛(pca)本院收費4000元(大醫院一般收6000以上)如果用量太大中途須在加藥量酌收1000元.最後祝您生產順利感謝您的來信.[2010/7/15 上午 10:12:49]
|
 |
來自:台灣.台北
|
|
|
 |
|
|
|
|
|
cloudia
|
|
125.225.143.20
|
|
|
寫信給我 |
|
|
謝謝您!!
|
|
瀏覽
|
760734
人 |
|
|
|
cloudia
發表於: 2010/7/7 下午 09:06:40 |
| 第 1287
條留言 |
 |
[快樂] 張醫師您好:請問麗飛亞利與弊?目前使用貴院麗露凝膠,頭還很暈、手指頭關節肌肉抽痛、 請問為何會如此?另外我肝有血管瘤及水泡,之前有諮詢過要我隨時注意血管瘤變化,那我該如何做呢? 【張醫師回覆,125.225.128.154】:您好: <1>利飛亞屬於荷爾蒙補充療法的一種選擇,好處是比較不會造成子宮內膜增厚而發生停經後出血的現象,而對於改善停經後症候群有一定的療效,缺點是必須自費,沒有健保給付.(一日服用一顆,一個月藥費約1200元). <2>頭暈及手指頭肌肉抽痛,可能是退化及循環不良的關傒,如果您已經有補充荷爾蒙,可以尋求其他藥物治療或復健治療. <3>肝臟有血管瘤,宜給腸胃肝膽科醫師固定超音坡追蹤. 感謝您的來信.[2010/7/13 上午 12:59:36]
|
 |
來自:台灣.台北
|
|
|
 |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