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的IP是:216.73.216.174
|
|
|
秀玉
|
|
125.225.145.160
|
|
|
寫信給我 |
|
|
謝謝您!!
|
|
瀏覽
|
760731
人 |
|
|
|
秀玉
發表於: 2010/8/5 下午 09:24:57 |
| 第 1302
條留言 |
 |
[快樂] 日前有到貴院看診,因下腹部兩側在悶痛,張醫師您診斷為腸沾粘,請問腸沾粘其他症狀為何?在網路上得知可從腹部超音波看到腸沾粘的情形,請問貴院可否做腹部超音波呢?因為現在還是會悶痛,另外請問為何至貴院開刀至今已快三年,還會有腸沾粘呢?謝謝張醫師的回覆。 【張醫師回覆,125.225.137.125】:(1)任何腹部手術,術後均有可能發生腹腔內沾粘,尤其是腸沾黏.你接受的是子宮全摘除及兩側附屬器摘除,開刀的範圍較廣,手術的傷口為腸子覆蓋時多少會發生腸沾黏,只要沒有太大的疼痛感,可以不理會. (2)腸沾黏沒有太大的症狀,多數人表現下腹部悶痛或脹痛,少數人會便秘. (3)腸沾黏的診斷無法從腹部或陰道超音波檢查來診斷,大部分都是依病人之開刀史及症狀來診斷.如果症狀嚴重,才會考慮作腹腔鏡來檢查.不過您的情形不嚴重,不需要作如此侵犯性的動作. (4)沾黏在手術後就已發生,不是現在才發生,您以開刀三年,一切穩定,大小便正常,不用擔心.門診理學檢查只發現些許下腹痛,才會有上述的診斷,一般不需要再作任何檢察,請您寬心.[2010/8/7 下午 02:08:29]
|
 |
來自:台灣.台北
|
|
|
 |
|
|
|
|
|
Amy
|
|
61.217.60.180
|
|
|
寫信給我 |
|
|
謝謝您!!
|
|
瀏覽
|
760731
人 |
|
|
|
 |
|
|
|
|
|
vicky
|
|
114.36.154.155
|
|
|
寫信給我 |
|
|
謝謝您!!
|
|
瀏覽
|
760731
人 |
|
|
|
vicky
發表於: 2010/7/30 下午 12:43:31 |
| 第 1300
條留言 |
 |
[快樂] 你好~ 我在這個月7號去敝診所服用RU486 9號服用第二劑 10號第一次回診 17號第二次回診 葉家伶醫師告知已完全流產 並說30至40天下次月事會來 想請問我是要從那時候開始計算30至40 天勒???謝謝 【張醫師回覆,115.82.159.241】:您好: 服用藥物流產可能造成出血1~2週,流產完全乾淨即類似我們正常月經結束一樣,子宮內膜已剝落完全後,慢慢在增厚準備下一個月經週期,所以下一次月經來應該是流產乾淨後開始計算30天左右,又因為是懷孕剛流產完,身體器官及內分泌系統恢復稍慢,所以下一次月經可能會稍延遲幾天,故稱流產乾淨後30~40天左右第一次月經會來.感謝您的來信. 2010/8/1 上午 12:50:23]
|
 |
來自:台灣.台北
|
|
|
 |
|
|
|
|
|
MM
|
|
218.160.115.8
|
|
|
寫信給我 |
|
|
謝謝您!!
|
|
瀏覽
|
760731
人 |
|
|
|
 |
|
|
|
|
|
菜菜
|
|
114.32.156.155
|
|
|
寫信給我 |
|
|
謝謝您!!
|
|
瀏覽
|
760731
人 |
|
|
|
菜菜
發表於: 2010/7/28 上午 09:45:07 |
| 第 1298
條留言 |
 |
[快樂] 張醫生 你好 我這是第二胎 您建議高層次需要照麻?如在本院生產會自動退費$1000還是需再付款時提醒護士呢~高層次+4D是幾天開始可預約~早上還下午呢 【張醫師回覆,115.82.159.241】:您好: <1>妊娠每一胎其發育各不同,因來自不同的精子及卵子,所帶的遺傳基因均不同,所以每一胎懷孕均必須做詳細的產前檢查.目前超音波解像力進步,胎兒的大部份器官及外觀,均可仔細檢查,而高層次超音波是產前發現器官異常的一大利器,所以建議每一胎均應安排檢查. <2>高層次超音波加上4D檢查,收費時均開收據證明,生產完後辦出院時,您當時的收據,直接扣掉1000元. <3>高層次超音波檢查一般排在妊娠22~23週作,您可以在妊娠16~18周產檢時,順便到二樓護理站預約,時間為每周二下午2:00~8:00及每周六早上9:00~12:00. 感謝您的來信.[2010/8/1 上午 12:29:07]
|
 |
來自:台灣.台北
|
|
|
 |
|
|
|
|
|
QQ
|
|
122.120.241.50
|
|
|
寫信給我 |
|
|
謝謝您!!
|
|
瀏覽
|
760731
人 |
|
|
|
QQ
發表於: 2010/7/25 上午 10:16:59 |
| 第 1297
條留言 |
 |
[求助] 請問醫生 我的生理期是月底,沒有過性行為,從上個禮拜開始分泌物就會有血,少少的大概是一天使用兩個護墊的量,感覺不是生理期,持續約兩個禮拜了,請問這會是什麼問題呢?因為我找不到時間看醫生想趕快先問問,會是跟熬夜有關係嗎?可是我以前偶爾也會熬夜,請醫生幫我解答,謝謝 【張醫師回覆,125.225.132.100】:您好: 陰道不正常出血持續快二週,而且量不多,這不太像生理期,也不像排卵性的出血,來源可能來自子宮或子宮頸. <1>來自於子宮,最可能是功能性的子宮出血,原因是情緒或壓力造成(熬夜也是可能因素),可以用藥物治療,其次是子宮內膜有病變,常見的是子宮內膜息肉或子宮肌瘤,這必須來院作腹部超音坡檢查才可診斷分辨. <2>來自於子宮頸,常見的是子宮頸息肉,必須內診才能發現. 當然外來的藥物也會造成不正常的出血,例如皮膚科常用來治療青春痘的荷爾蒙藥物.一般人則可能使用事後避孕藥,不當的服用口服避孕藥等都會造成(您未有性行為,後而提起的避孕藥則不列入考慮). 感謝您的來信.[2010/7/26 下午 08:03:37]
|
 |
來自:台灣.台北
|
|
|
 |
|
|
|
|
|
快樂
|
|
112.104.88.1
|
|
|
寫信給我 |
|
|
謝謝您!!
|
|
瀏覽
|
760731
人 |
|
|
|
快樂
發表於: 2010/7/25 上午 04:23:14 |
| 第 1296
條留言 |
 |
[快樂] 醫生你好 (1)想請問一下我在之前有作過抹片檢查是正常了,請問我接下來一定每年還要定期追蹤嗎? (2)還有我現在剛懷孕初期,需要特別注意一些什麼?因為我是舞導老師是不是應該暫停不要工作呢? (3)你們櫃檯小姐跟護理人員還有醫師您都比其他診所親切,所以我希望可以轉到你們這產檢,請問我是直接帶媽媽手冊過去產檢嗎?謝謝 【張醫師回覆,125.225.132.100】:您好: <1>現在健保政策及醫師的建議,年滿30歲每年可免費作子宮頸抹片一次,(事實上有性行為後就應定期作抹片檢查).早期健保規定如果前三年檢查都正常,可改三年後再作,但因抹片檢查準確率只有50-60%,所以為避免偽陰性,現在政策仍建議每年作一次. <2>初期懷孕(懷孕前三個月)最擔心發生流產,所以宜多休養,不適合作劇烈運動,尤其發生過陰道出血或下腹部劇痛者.您是舞蹈老師,可教一些比較溫和,不劇烈之舞姿,不適合熱舞或街舞.當然平常休息,不要長期站立,也比較不會流產或早產. <3>歡迎您到蔽珍所產檢及生產,下次產檢只要帶媽媽手冊來,我們就要接著按您的週數一系列的作產檢下去,只是以前有作一些報告或抽血也請一併帶來. 感謝您的來信.[2010/7/26 下午 07:43:42]
|
 |
來自:台灣.台北
|
|
|
 |
|
|
|
|
|
晴天
|
|
114.36.146.72
|
|
|
寫信給我 |
|
|
謝謝您!!
|
|
瀏覽
|
760731
人 |
|
|
|
晴天
發表於: 2010/7/24 下午 11:32:42 |
| 第 1295
條留言 |
 |
[求助] 想請問醫生:為什麼性行為會導致感染?感染治療後,要怎麼樣預防復發?性行為有哪些衛生條件要注意呢?謝謝. 【張回覆,125.225.132.100】:您好: <1>正常的婦女陰道呈現弱酸性,有自淨作用不易感染,所以未有性行為之前比較不會發生感染.性行為時子宮頸及陰道會分泌較多之黏液,外來之感染原如細菌,滴蟲或病毒容易引導進入陰道內而致病.如果男方生殖器已有特定感染,則經由性接觸也會傳染給女方. <2>一旦受感染要尋求醫師診治,針對病因給於口服或陰道塞劑,治療期可能數日甚或幾週端視感染原而定.很多性行為引起的感染,男方也要一起治療,否則一旦再接觸,病菌容易再滋長而復發. <3>避免性行為傳染疾病要注意下列事項: a.注意個人衛生習慣,保持外陰清潔乾爽. b.固定且單一之性伴侶. c.可使用保險套,阻隔病菌之感染. e.一旦感染不適要就醫,勿隨意投藥. d.平常不需要沖洗陰道或利用護潔液噴灑外陰部. 感謝您的來信. [2010/7/26 下午 07:19:56]
|
 |
來自:台灣.台北
|
|
|
 |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