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的IP是:216.73.216.174
|
|
|
黎希
|
|
111.254.122.50
|
|
|
寫信給我 |
|
|
謝謝您!!
|
|
瀏覽
|
760696
人 |
|
|
|
黎希
發表於: 2010/8/21 下午 03:30:32 |
| 第 1310
條留言 |
 |
[快樂] (1)6/22來,於6/26-7/16服用第一個月調經藥,月事於7/23<停藥7天>來,於7/27-8/16服用第二個月的調經藥,月事於8/21<停藥5天>來;看診時醫生說通常吃完藥2-3天會來,但我都超過,請問要再觀察一陣子嗎? (2)若是吃完調經藥超過幾天月事尚未來需要檢驗看是否懷孕?? (3)8/21月事來,理應於8/25開始服用第三個月的調經藥,但因為有事留在南部,無法於8/25之前到院拿取調經藥,請問該怎麼辦呢? (4)請問只能調經藥不需看診,是否要在掛號時告知掛號小姐月經來的日期?(因為掛號小姐沒問,若有看診護士都會詢問) 【張醫師回覆,125.225.131.34】:(1)服用調經藥或避孕藥理論上月經會在停藥2-3天來,這是停藥後沒有黃體素的補充,子宮內膜自然剝落,一般發生在停藥2-3天.您剛服用調經藥,身體的內分泌系統有其自己的調節功能,一開始有其自己的規律性,所以前幾個月可能停藥5-7天月經才來,沒有什麼不對,服用幾個月後,漸漸她會在停藥2-3天內月經來. (2)停藥後7天未來,可以懷疑是否懷孕,驗尿即可得知.但建議如果您要調經加上避孕,可以直接服用避孕藥則一舉兩得.如果您是計畫懷孕加調經,則可以選擇服用排卵藥. (3)如果只為了調經,晚1-2天服藥影響不大.如果晚上一個星期,可依您的需求,將調經藥的天數稍作調整也可達到目的. (4)掛號時您可主動告知掛號小姐或護士,我們會主動紀錄在病歷上,以利後面追蹤及調整藥量用. 感謝您的來信.[2010/8/22 上午 11:54:28]
|
 |
來自:台灣.台北
|
|
|
 |
|
|
|
|
|
僑
發表於: 2010/8/21 下午 02:00:25 |
| 第 1309
條留言 |
 |
[求助] 請問一下我大約於8/17(二)晚上洗好澡之後突然發現我下陰附近有一個地方很痛!好像長了甚麼東西! 但我一直想說應該幾天就好但它是只要碰到就痛.. 那我是不是也是看婦產科呢? 【張醫師回覆,125.225.131.34】:您好: 根據您的描述, 最有可能是外陰部毛囊發炎, 多數人會化膿, 然後破掉膿流出, 可以自己痊癒, 不過可能會疼痛幾天. 如果持續幾天疼痛, 最好還是看婦產科, 除了可以正確診斷外, 如果是上述病, 我們可以在門診直接將膿泡刺破, 一旦膿流出, 加上服用抗生素或直接塗抹藥膏, 一~二天就可以痊癒.感謝您的來信.[2010/8/22 上午 11:07:21]
|
 |
來自:台灣.台北
|
|
|
 |
|
|
|
|
|
菜菜
|
|
114.32.156.155
|
|
|
寫信給我 |
|
|
謝謝您!!
|
|
瀏覽
|
760696
人 |
|
|
|
菜菜
發表於: 2010/8/17 下午 03:23:08 |
| 第 1308
條留言 |
 |
[快樂] 哈囉 不好意思... 懷孕常常便秘 不知道便秘憋氣用力 會不會影響寶寶...因為有時候用過後肚子會痛....... 【張醫師回覆,125.225.132.234】:1.懷孕的媽媽因運動量變少,加上突起的子宮壓迫腸胃(尤其是左側的大腸),又因為荷爾蒙改變腸蠕動,所以常會引起便秘,厲害者則造成嚴重痔瘡.所以孕婦應多服用蔬菜水果並養成每天大便的習慣. 2.便秘用力解便,事後常會引起腸絞痛乃正常現象,只要緩解硬大便,即可改善. 因為腹痛的原因是腸絞痛,不會影響腹中的寶寶,除非有宮縮,才會有早產的憂慮,但一般不會如此嚴重.[2010/8/18 下午 04:01:15]
|
 |
來自:台灣.台北
|
|
|
 |
|
|
|
|
|
菜菜
|
|
114.32.156.155
|
|
|
寫信給我 |
|
|
謝謝您!!
|
|
瀏覽
|
760696
人 |
|
|
|
菜菜
發表於: 2010/8/17 上午 10:54:50 |
| 第 1307
條留言 |
 |
[快樂] 哈囉張醫師 我這是第二胎目前3個多月 長長晚上上半身轉身或是蹲坐起立肚子常常會抽動~部是胎動 這是正常的嗎 常常會抽一下痛痛的 是收縮嗎 【張醫師回覆,125.225.132.234】:1.您目前才三個多月,胎兒是會在羊膜腔內自由活動,可是此種游動您應該感覺不出來,必須要等到4個月以後才較明顯. 2.您目前起身站立,轉身或任何姿勢改變引起的抽痛,屬於子宮二側韌帶拉扯引起的,我們稱為韌帶痛,屬於正常現象,不用太擔心,只要平常動作輕一點或轉身慢一點,即可改善,不需治療.[2010/8/18 下午 03:35:10]
|
 |
來自:台灣.台北
|
|
|
 |
|
|
|
|
|
vicky
|
|
114.42.119.151
|
|
|
寫信給我 |
|
|
謝謝您!!
|
|
瀏覽
|
760696
人 |
|
|
|
vicky
發表於: 2010/8/9 下午 05:22:58 |
| 第 1304
條留言 |
 |
[快樂] 你好~ 我在7月7號去敝診所服用RU486 7/9號服用第二劑 7/10號第一次回診 7/17號第二次回診 葉家伶醫師告知已完全流產 並說30至40天下次月事會來想請問我是要從那時候開始計算30至40 天勒??? 因為想使用藥物避孕~~ 所以想請問是否可以去貴醫院做最後確 認 先吃催經藥使月經來後開始吃避孕藥 勒?? 謝謝 【張醫師回覆,125.225.128.229】:(1)前段問題請參閱1304題。 (2)只要對藥物流產有任何疑慮,隨時可以回門診作最後之確認(包括內診,超音波及驗尿)。 (3)不一定要服用催經藥讓月經來再吃避孕藥來避孕。您可以等月經自行來後的第五天再開始服用避孕藥。(第一次使用避孕藥來避孕,你可以在月經的第一天服用,效果較好。第二個月以後,還是回復到月經來的第五天開始服用)。[2010/8/10 下午 11:57:36]
|
 |
來自:台灣.台北
|
|
|
 |
|
|
|
|
|
妙如
|
|
122.120.129.55
|
|
|
寫信給我 |
|
|
謝謝您!!
|
|
瀏覽
|
760696
人 |
|
|
|
妙如
發表於: 2010/8/9 下午 01:56:31 |
| 第 1303
條留言 |
 |
|
[快樂] 張醫師: 我快產後滿2個月,請問可以開始跳繩減肥了嗎?我擔心會不會子宮脫垂?? 【張醫師回覆,125.225.128.229】:您好: 一般而言,產後4-6週左右,會陰傷口已完全癒合,子宮也縮小回復到原來之大小及骨盆腔之位置,此時您可以開始作一些產後運動來恢復以前的身材.當然運動的類型及時間的長短,因人而異,比較建議的是由簡到難,時間也採漸進式,慢慢增加量,一切以個人身體可以負荷為改量。至於跳繩,理論上並無不可,但屬於比較激烈的一種運動,時間不宜太久。如果傷口或下腹部不適,則應暫停。您也可以選著其他比較不劇烈的運動,例如散步,仰臥起坐等。[2010/8/10 下午 11:50:06]
|
 |
來自:台灣.台北
|
|
|
 |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