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的IP是:216.73.216.174
|
|
|
Lin
|
|
122.120.238.72
|
|
|
寫信給我 |
|
|
謝謝您!!
|
|
瀏覽
|
760681
人 |
|
|
|
Lin
發表於: 2010/10/6 下午 04:25:56 |
| 第 1334
條留言 |
 |
[求助] 張醫師您好: 我昨天去診所做4D高層次,現在22W+4D,小姐說我的胎位太低,寶寶的頭都一直往下面鑚,羊水也不太夠可能是導致寶寶活動力不好的原因,都維持一個姿勢不動,我自己也感覺最近一直頻尿,有胎動的時候陰道及肛門有被壓迫的感覺,想尿尿且有便意感,這是否表示子宮下墜?會不會有危險?我該如何改善呢? 謝謝醫師回覆... 【張醫師回覆,125.225.138.56】:您好: <1>您的情形不是子宮下墜,而是胎兒胎頭太低,整個胎頭下降至骨盆腔入口處.原因不明可能是羊水太少,胎兒活動力少,整個胎兒固定在子宮下段,所以才造成壓迫到附近的器官,前方是膀胱,造成頻尿.後方是直腸,造成便秘或常有便意感不適現象.此種情況偶而可見,沒有立即性的危險,只是造成媽媽的不舒服,平常要多休息,不宜久站或工作勞累,只是目的是避免早發性陣痛而造成早產. <2>至於羊水太少,目前沒有好的方法治療,多數醫師鼓勵多喝水,但喝水不會直接增加羊水的量,還是要靠胎兒及羊膜製造.如果真的太少影響胎兒活動力,甚至胎兒肺部發育,最直接有效的方法是羊水灌注(Amnioinfusion)-將生理食鹽水(Amnioinfusion)直接經穿刺針注入羊膜腔內. 感謝您的來信.[2010/10/7 下午 09:01:15]
|
 |
來自:台灣.台北
|
|
|
 |
|
|
|
|
|
以恩
|
|
125.225.128.84
|
|
|
寫信給我 |
|
|
謝謝您!!
|
|
瀏覽
|
760681
人 |
|
|
|
以恩
發表於: 2010/10/4 下午 10:56:49 |
| 第 1333
條留言 |
 |
[快樂] 張院長您好:我在10/4這天早晨因為子宮不明原因出血至院中給您做檢查.驗尿結果不是子宮外孕.膀胱有發炎.打了一針回家吃過3包的藥.晚上時子宮出血量似乎沒有減少的跡象.甚至流量變大.這是正常的嗎?再請教院長.我的體質似乎很容易黴菌感染.目前23歲.我這樣的情況需要做子宮頸抹片檢查嗎? 【張醫師回覆,125.225.138.56】:您好: <1>膀胱尿道感染,宜再繼續服用藥物,一般約需治療7~10天比較會完全治癒,不會留下併發症或變成慢性膀胱炎. <2>子宮不正常出血,雖以排除子宮外孕之可能性,但卻繼續出血沒有減緩,如果排除正常的月經週期,則歸為功能性的子宮出血,宜再回診作詳細檢查評估其出血的原因,並給予治療. <3>不管是否常感染黴菌,只要有性行為,應該每年定期作抹片檢查一次,以早日發現子宮頸的病變,只是未滿30歲,健保不給付本院收費400元. 感謝您的來信.[2010/10/7 下午 08:32:35]
|
 |
來自:台灣.台北
|
|
|
 |
|
|
|
|
|
monica
|
|
60.251.45.151
|
|
|
寫信給我 |
|
|
謝謝您!!
|
|
瀏覽
|
760681
人 |
|
|
|
monica
發表於: 2010/9/30 下午 02:46:15 |
| 第 1331
條留言 |
 |
[求助] 張醫師您好:我於9/11吃流產藥,也已回診兩次,目前只剩一點點像白帶的東西在留,這樣算流產完畢嗎?還需要回診嗎?? 另外想請問我目前可染髮嗎??是否會對身體有不好的影響?? 【張醫師回覆,125.225.133.56】:您好: <1>服用藥物流產已經超過了二個星期,而且已不再陰道出血,理論上應該是已完全流產.如果不放心還 是可以回診再確認一下,我們可以經由超音波及驗尿來證實是否已完全流乾淨. <2>既然已經是完全性流產,目前已無懷孕打算(當然還是要避孕),染髮就沒有什麼關係了,(包括飲食 運動或其他嗜好皆可以慢慢回復正常).至於染髮對身體的影響,則回歸到染髮劑(對苯二胺(PPD)及對甲苯二胺(PTD)二種主成分)對頭皮的刺激及對髮質的傷害,另外長期下來對肺, 肝 ,腎,及膀胱上皮細胞也會影響(與膀胱癌有密切關係),所以還是盡量少染為上策. 感謝您的來信.[2010/9/30 下午 07:24:50]
|
 |
來自:台灣.台北
|
|
|
 |
|
|
|
|
|
KELLY
|
|
122.116.102.232
|
|
|
寫信給我 |
|
|
謝謝您!!
|
|
瀏覽
|
760681
人 |
|
|
|
KELLY
發表於: 2010/9/29 下午 05:43:44 |
| 第 1330
條留言 |
 |
[快樂] 張院長你好 想請問目前懷孕初期 若是工作上長期使用電腦導致肩膀酸、腰酸 可以貼一般的外用酸痛藥布嗎 會不會對胎兒造成影響?謝謝 【張醫師回覆,125.225.133.56】:您好: <1>一般外用酸痛藥布主要成分應是止痛藥 肌肉鬆弛劑及一些清涼的中藥材,理論上經過皮膚吸收到全身血液內的量應很少,不至於影響到胎兒發育,如果真的不放心,則盡量在妊娠前三個月內少用. <2>話說回來,如果沒有必要則不要長期維持一個姿勢太久,不管坐著使用電腦或站立工作,宜工作40-50分鐘,休息10-20分鐘,尤其可以起身活動一下,使血液回流,減少痣瘡, 便秘,或靜脈曲張的發生. 感謝您的來信.[2010/9/30 下午 07:07:58]
|
 |
來自:台灣.台北
|
|
|
 |
|
|
|
|
|
TINA
|
|
59.115.118.141
|
|
|
寫信給我 |
|
|
謝謝您!!
|
|
瀏覽
|
760681
人 |
|
|
|
TINA
發表於: 2010/9/26 上午 12:14:51 |
| 第 1329
條留言 |
 |
[快樂] 三年多前感染過菜花 當時是擦樂得美藥膏 約兩個月治癒 中間沒有復發過 當時的醫師 是表示已經感染不須要打子宮頸疫苗 請問 現在可以施打嗎?需要做病毒檢測嗎?又 請問前天發現口腔內舌頭下方長出數個類 似肉瘤的東西 請問醫師有可能是菜花感染 嗎? 這樣影響疫苗的效用嗎 如果打疫苗事 全身性的防護嗎?謝謝 【張醫師回覆,125.225.128.58】:您好: <1>首先恭喜您三年內沒再復發,表示已痊癒,除非有新的感染原(HPV病毒6及11型)進入,否則應不再發病. <2>目前HPV疫苗,主要是預防子宮頸癌的發生,市面上有四價的嘉喜(Gardasil)疫苗,涵蓋6.11.16及18型病毒,除了預防子宮頸癌.外陰癌,還有預防尖型濕疣<菜花>的發生.不過打疫苗最重要的目的仍是要預防子宮頸癌,所以儘管您以前有感染過菜花,仍然可以施打子宮頸疫苗. <3>施打子宮頸癌疫苗之前是否需要作HPV檢測的問題,各醫學會曾為此討論過.目前結論是不需要事先作檢測.理由在於目前感染了HPV,並不代表以前不曾感染.而且也不一定是同型.另外感染了HPV,產生了抗體,也不知道可以持續多久,所以可以直接打子宮頸疫苗而不需要事先篩檢HPV.當然您要了解目前有無感染,是可以作HPV晶片檢測,以了解是否為高危險群. <4>舌頭下方長出類似肉瘤的東西,不一定是HPV感染,應就近找牙科或皮膚科醫師診療,如有存疑可作切片檢查. <5>身體有任何感染,不會影響疫苗的效力,而且打疫苗產生的防護力是全身性(因抗體是經血液循環至全身各處)至於效力可以維持多久,由於是新的疫苗,尚未定論,可能5-10年沒問題,而且此疫苗有一特性,是當再次的HPV感染,可以"喚醒"我們的免疫系統,馬上升高抗體的濃度,而達到保護的效果. 感謝您的來信[2010/9/27 下午 08:43:05]
|
 |
來自:台灣.台北
|
|
|
 |
|
|
|
|
|
angel
|
|
114.36.132.88
|
|
|
寫信給我 |
|
|
謝謝您!!
|
|
瀏覽
|
760681
人 |
|
|
|
angel
發表於: 2010/9/22 下午 12:31:07 |
| 第 1327
條留言 |
 |
[快樂] 張醫師你好: 目前懷孕9週,身體並無異樣 家中長輩提出要吃中藥的安胎藥補胎 想請問是否需要吃安胎藥?會不會有副作用?孕婦是否有那些中藥材禁忌? 【張醫師回覆,125.225.132.138】:您好: <1>既然身體沒有異樣,只要均衡的攝取營養,並不需要特別服用中藥的安胎藥.尤其妊娠前三個月是胚胎最重要的發預期(一般稱為"器官形成期"),此時期最容易因服用藥物或X-光照射而影響器官發育而導致畸型,所以應更謹慎服用任何藥材.至於副作用或中藥材的禁忌,宜請教中醫師. <2>西醫在此重要發育時期,有些文獻報告建議補充維他命及葉酸.尤其是葉酸的補充,據研究可以降低胎兒神經管缺陷( Neural tube defect--NTD)的發生,等到懷孕山三個月後您可以服用類似"新寶納多"或"盼納補"之類的綜合維他命(內含維他命 葉酸 鐵劑 鈣質及其他礦物質). 感謝您的來信.[2010/9/24 上午 12:02:31]
|
 |
來自:台灣.台北
|
|
|
 |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