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的IP是:216.73.216.174
|
|
|
小魚
|
|
58.115.19.174
|
|
|
寫信給我 |
|
|
謝謝您!!
|
|
瀏覽
|
760674
人 |
|
|
|
小魚
發表於: 2010/11/14 下午 10:40:01 |
| 第 1358
條留言 |
 |
[快樂] 張醫師您好: 我有在貴診所施打嘉喜疫苖第一劑及第二劑都有按時打,但第三劑100年1月2日,這一天的星期日休診,如果這段時間我有事情的話,(1)我應該提前打或延後打(2)可提前(延後)幾天施打呢(3)月經期間可施打呢?謝謝您的回答 【張醫師回覆,125.225.132.164】:您好: (1)Gardasil子宮頸疫苗原則上打三劑,施打時間為施打日及兩個月及六個月.這只是個原則性的規定,實際施打早幾天或慢幾天,理論上應該不會影響效果.所以您可以提前幾天或延後幾天來施打均可. (2)此疫苗施打後沒有太多的不良反應,月經期間施打沒有限制,除非您月經期間身體不適或太虛弱,則可延後施打. 感謝您的來信[2010/11/15 下午 08:23:30]
|
 |
來自:台灣.台北
|
|
|
 |
|
|
|
|
|
小芬
|
|
115.43.48.178
|
|
|
寫信給我 |
|
|
謝謝您!!
|
|
瀏覽
|
760674
人 |
|
|
|
小芬
發表於: 2010/11/13 上午 11:08:41 |
| 第 1357
條留言 |
 |
[快樂] 張醫師:請問,我最近的分泌物是透明帶有發亮發亮的,而且比平常的分泌物多一些,那是什麼狀況呢? 【張醫師回覆,125.225.132.164】:您好: (1)陰道分泌物是透明且無色無味,也不會造成個人的困擾.如果分泌物有顏色且會引起外陰搔癢或痛,則代表有感染,可能是細菌,黴菌或陰道滴蟲甚至是病毒,則要就醫治療. (2)您的分泌物稍增多一些,透明且帶有發亮.可能是排卵期間陰道壁及子宮頸腺體份泌較多之粘液,以利受孕,是正常的現象,一般維持2到3天即會恢復正常. 感謝你的來信[2010/11/15 下午 07:59:52]
|
 |
來自:台灣.台北
|
|
|
 |
|
|
|
|
|
黎希艾
|
|
111.254.128.10
|
|
|
寫信給我 |
|
|
謝謝您!!
|
|
瀏覽
|
760674
人 |
|
|
|
黎希艾
發表於: 2010/11/7 上午 08:59:18 |
| 第 1356
條留言 |
 |
[快樂] 張醫師您好: 上次月經於10月9日來.10月25日(第十七天)測得卵泡(左為23.多 右為18.多)且打破卵針.醫師建議10月27日開始服用14天黃體素.理應於11月9日服用完畢且於11月10日回診驗孕.但因目前奔喪中.若懷孕要特別小心喪禮中細節.請問我是否可提前驗孕?還是一定要等11月10日才能驗?如果驗沒有.是代表就沒有了嗎?還是須等過幾天在驗? 【張醫師回覆,125.225.132.191】:您好: <1>您可以提前驗尿,上次(10/25)打破卵針(HCG)的藥,目前已不會干擾驗尿的結果.如果有懷孕,則恭喜您!如果沒有反應,則繼續再等幾天,到11月10日再回診作確認.一定要等到月經來,才表示這個月沒有懷孕. <2>奔喪期間,請節哀,務必不能太累.如有懷孕,也必須多臥床,早期懷孕胚胎著床不穩定,如有少量出血,必須安胎(臥床加上安胎藥). 感謝您的來信.[2010/11/7 下午 10:23:46]
|
 |
來自:台灣.台北
|
|
|
 |
|
|
|
|
|
魚
|
|
119.77.175.158
|
|
|
寫信給我 |
|
|
謝謝您!!
|
|
瀏覽
|
760674
人 |
|
|
|
 |
|
|
|
|
|
小咪
|
|
125.225.129.107
|
|
|
寫信給我 |
|
|
謝謝您!!
|
|
瀏覽
|
760674
人 |
|
|
|
小咪
發表於: 2010/11/2 上午 11:50:20 |
| 第 1354
條留言 |
 |
[快樂] 院長您好:我想請教一下28天的口服避孕藥的副作用有哪些?目前是第一次服用.已服用了第15天.有出現陰道出血是正常的嗎?這28顆服用完畢以後.如不打算再服用.會導致經期亂掉嗎?或者經血過多呢? 【張醫師回覆,125.225.129.81】:您好: 1. 28天或21天的口服避孕藥,其藥理作用是一樣的,主要在抑制卵巢排卵. 因卵泡不成熟,就沒有LH surge,就不排卵,也沒有黃體生成,就沒有黃體素的分泌. 而兩者的差別主要在28天避孕藥中有7顆是安慰劑,不含荷爾蒙,主要是讓服用者每天都有藥吃,而不會忘記服用. 2. 口服避孕藥的主要副作用有: (a)缺血性心臟病及中風-主要是年紀大及抽菸的病人. (b)影響血液凝固.血管栓塞. (c)影響脂肪代謝,稍微體重上升. (d)噁心及嘔吐. (e)陰道不正常出血. 3.現在的避孕藥均是劑量輕的第三代或第四代藥,由於低劑量,所以第一次服用常會造成少量內膜剝落而點狀出血,屬於正常現象.這種出血在使用2-3個月後會自動改善. 4. 服用一個月甚至幾個月後要停用,不會導致經期亂掉,除非您原本月經就不規則.也不會造成經血過多,反而是服用避孕藥後經血會變少,月經期會更規則. 感謝您的來信![2010/11/5 上午 03:08:40]
|
 |
來自:台灣.台北
|
|
|
 |
|
|
|
|
|
LIN
|
|
122.120.238.138
|
|
|
寫信給我 |
|
|
謝謝您!!
|
|
瀏覽
|
760674
人 |
|
|
|
LIN
發表於: 2010/11/4 下午 02:47:26 |
| 第 1353
條留言 |
 |
[求助] 張醫師您好: 我現在懷孕26週,這陣子發現胎兒正在動 的時候,突然間會硬成一塊像石頭一樣, 都不會動,第一次發現這樣我很緊張一直 摸肚子叫胎兒趕快動,約略過了30秒,肚 子又慢慢軟下來,胎兒又開始動了,爾後 常常會這樣,這是正常情況嗎?另一種情 形是有時候整個肚子會緊縮起來,硬硬 的,有緊繃感,不太舒服? 謝謝醫師回覆... 【張醫師回覆,125.225.129.81】:您好: 懷孕的子宮就像是一個氣球被撐大了,會有一種收縮回拉的力量,所以懷孕到了四.五個月,子宮就會產生無痛性的收縮,而呈現腹部緊繃變硬,就如您所描述有時候如石頭般堅硬,這是正常現象,醫學上稱Braxton Hicks Contractions. 此種收縮幾乎每天都會發生,尤其是孕婦長期站立,工作繁重,走太多路皆會發生.如果太過頻繁,則要多臥床休息,以免造成早產現象. 感謝您的來信! [2010/11/5 上午 02:51:15]
|
 |
來自:台灣.台北
|
|
|
 |
|
|
|
|
|
君君
|
|
123.194.60.17
|
|
|
寫信給我 |
|
|
謝謝您!!
|
|
瀏覽
|
760674
人 |
|
|
|
君君
發表於: 2010/10/28 下午 12:52:53 |
| 第 1352
條留言 |
 |
[快樂] 請問張醫師~我目前第二胎懷孕26週,但最近恥骨那邊好痠痛...好像第一胎後期要生的時候那種痠痠痛痛的感覺~就我目前的週數來看這樣是正常的嗎?謝謝 【張醫師回覆,125.225.138.104】:您好: 恥骨處會有痠痛感,通常是因胎兒的先露部(頭或臀部)下降壓迫恥骨上緣的神經導致的,一般發生在懷孕末期八九個月的時候.您是第二胎,有可能生完第一胎後,下腹肚皮及子宮較鬆弛,導致胎兒頭部容易下降壓迫到恥骨神經引發疼痛,這應是正常現象.您可以利用"托腹帶"將胎兒頭部往上提減少壓迫,平常不要工作站立太久,或起來動作輕緩一點,均可改善此腫疼痛. 感謝您的來信.[2010/10/28 下午 08:48:59]
|
 |
來自:台灣.台北
|
|
|
 |
|
|
|
|
|
路人
|
|
111.250.163.192
|
|
|
寫信給我 |
|
|
謝謝您!!
|
|
瀏覽
|
760674
人 |
|
|
|
路人
發表於: 2010/10/24 下午 01:25:42 |
| 第 1351
條留言 |
 |
|
[求助] 張醫師您好,我上一次月經9/6來的,一直到現在都還沒有來,分別在10/16、10/22、10/23都驗孕且沒有懷孕,10/23使用排卵試紙反應為排卵期,請問是否代表十月份的月經沒有來,還是有什麼異常的情形嗎?
【張醫師回覆,125.225.130.131】:您好 (1)月經過期而且沒有懷孕的反應,只能說是月經期異常.最大可能原因為情緒或壓力造成,或是本來就是月經失調(無排卵性月經週期). (2)10月23日使用排卵試紙有反應只能稱疑似排卵,臨床上配合超音波最卵巢濾泡掃描,及排卵後基礎體溫有無持續高溫<通常要高溫12-14天>或在排卵後第7天左右驗血清中的黃體荷爾蒙<Progesterone 大於5pg/ml>來佐證.才比較準確性的得知排卵日. (3)如果您想要懷孕生子,可以再等幾天或回門診檢查確認有無其他問題. 感謝您的來信[2010/10/24 下午 07:49:28]
|
 |
來自:台灣.台北
|
|
|
 |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