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的IP是:216.73.216.174
|
|
|
簡士強
|
|
59.121.234.50
|
|
|
寫信給我 |
|
|
謝謝您!!
|
|
瀏覽
|
760680
人 |
|
|
|
簡士強
發表於: 2010/12/3 上午 11:57:14 |
| 第 1366
條留言 |
 |
|
[快樂] 你好我的女兒名字 簡歆庭 是豬年 8月15日生,是在貴院生產,請問可不可申請親子血緣證明書,女兒現人在韓國想韓國證件用,請有空時回答,不難要被老婆唸死了 謝謝 【張醫師回覆,125.225.144.54】:您好: (1)如果女兒是在本院出生,則您可以攜帶您的身份證及太太的身份證或戶口名簿,親自到我們診所2樓護理站櫃台辦理補發"出生證明". (請於週一~週六白天上班時間來 9:00-12:00AM及15:00-18:00). (2)如果當時夫妻未登記結婚或其他原因,必須做親子鑑定,則必須衛生署認可的實驗室或優生保健單位,抽血作DNA比對,由該單位核發親子血緣証明. 謝謝您的來信! [2010/12/6 下午 10:40:45]
|
 |
來自:台灣.台北
|
|
|
 |
|
|
|
|
|
KELLY
|
|
122.116.102.232
|
|
|
寫信給我 |
|
|
謝謝您!!
|
|
瀏覽
|
760680
人 |
|
|
|
KELLY
發表於: 2010/12/1 上午 08:54:56 |
| 第 1364
條留言 |
 |
[快樂] 張醫師你好:想請問你 我目前懷孕19週尚未感覺胎動 因為未懷孕前 體重略為過重 懷孕後體重才增加二公斤 目前除了小腹微凸 胸部漲大 肚子尚不明顯 想請問這種狀況是正常嗎?因為產檢是一個月一次 心裡不免擔心 小孩子是否照正常狀況成長 謝謝 【張醫師回覆,125.225.130.31】:您好: <1>一般第一胎的孕婦會在妊娠18-20週附近,感覺到胎動(如果是第二胎以上,則會早在15-16週就感覺到),您目前19週,應該是快可以感覺到了,尤其是半夜睡覺時,肚子較軟,注意力較集中,會感覺到第一次的胎動喜悅. <2>整個妊娠40週,分初 中 後三期,體重大約增加2公斤(初期) 5公斤(中期)及5公斤(晚期),您目前19週,應該體重增加4公斤左右,您只增加2公斤可以再觀察.至於肚子大小比較好評估的是妊娠5個月,子宮頂部剛好在肚臍附近,您可以自我側量看看.但如果要準確預估胎兒大小,每月產檢時,我們會利用超音波實體預估胎兒體重,到時就可以詳細評估,目前不用太擔心胎兒大小. 感謝您的來信.[2010/12/3 上午 12:40:56]
|
 |
來自:台灣.台北
|
|
|
 |
|
|
|
|
|
秀玉
|
|
125.225.139.88
|
|
|
寫信給我 |
|
|
謝謝您!!
|
|
瀏覽
|
760680
人 |
|
|
|
秀玉
發表於: 2010/11/22 下午 06:24:13 |
| 第 1362
條留言 |
 |
[快樂] 張醫師您好,請問手指與膝關節疼痛與更年期有關嗎?服用荷爾蒙是依症狀給藥嗎?有需要檢驗荷爾蒙指數嗎? 【張醫師回覆,125.225.131.182】:您好: 1.關節疼痛.腰酸背痛可能與缺乏荷爾蒙有關,因老化的關係. 但也應排除是否是末端循環不良或其他關節炎所導致. 2. 早期更年期婦女一有症狀一律給予荷爾蒙補充療法,而且服用時間不限制. 但目前醫學上比較關心長期服用荷爾蒙是否有其他害處,例如乳癌或子宮內膜癌是否增加好發率. 所以一般補充以不超過5年為限,而且視病人情況給予劑量,但以越低劑量且能改善更年期症狀為原則. 3. 在未確定是否是更年期的婦女,例如50歲左右而且症狀不明顯,經期也不規則等,可以測血中的荷爾蒙濃度,來了解是否已經達到更年期的指數. 如果已經知道停經多年而且症狀明顯,則不用再抽血中荷爾蒙的濃度. 感謝您的來信![2010/11/22 下午 11:24:45]
|
 |
來自:台灣.台北
|
|
|
 |
|
|
|
|
|
雅妍
|
|
61.231.65.137
|
|
|
寫信給我 |
|
|
謝謝您!!
|
|
瀏覽
|
760680
人 |
|
|
|
雅妍
發表於: 2010/11/18 下午 06:49:36 |
| 第 1361
條留言 |
 |
[求助] 張醫師好:完事後要幾天才可以確定知道有沒有懷孕,因最近重感冒,所以感冒藥吃很多,那ˊ這樣子會部會有什麼影響呢?謝* 【張醫師回覆,125.225.133.228】:您好: 房事後,即便有受精,也要6-7天輸精卵才會在子宮腔內著床,再過2-3天才開始分泌絨毛性腺激素(B-HCG),此時才有辦法證實有無受孕,但此時荷爾蒙激素很低,必須要靠抽血才可以得知(亦即受精後的8-9天).如果要驗尿,必須要再多等2-3天,B-HCG大於50-100單位,才驗的出來(約房事後11-12天).感謝您的來信.[2010/11/20 下午 08:24:37]
|
 |
來自:台灣.台北
|
|
|
 |
|
|
|
|
|
may
|
|
122.120.112.164
|
|
|
寫信給我 |
|
|
謝謝您!!
|
|
瀏覽
|
760680
人 |
|
|
|
may
發表於: 2010/11/15 下午 05:01:22 |
| 第 1360
條留言 |
 |
[快樂] 張醫師您好: 前陣子去大醫院做輸卵管攝影,確定左邊的輸卵管不通,想在本院做"通輸卵管"不知道費用是多少?做的時間是月經完後的第幾天就可以做呢?謝謝 【張醫師回覆,125.225.133.228】:您好: <1>如果您剛作完輸卵管攝影(HSG),確定右側輸卵管暢通,只要一邊輸卵管是通的,也可以受孕,暫時還不需要再做輸卵管方面的檢查.同時,作完輸卵管攝影,半年內受孕很高,請多把握這時間內懷孕. <2>本院輸卵管通藥(水)檢查(Hydrotubation),收費1200元,最好的檢查時間為月經剛結束後的幾天內(和HSG檢查時間一樣),此時間沒有受孕之可能,檢查最安全. 感謝您的來信.[2010/11/20 下午 06:02:15]
|
 |
來自:台灣.台北
|
|
|
 |
|
|
|
|
|
Wendy Chiang
|
|
59.120.9.70
|
|
|
寫信給我 |
|
|
謝謝您!!
|
|
瀏覽
|
760680
人 |
|
|
|
Wendy Chiang
發表於: 2010/11/15 上午 09:22:36 |
| 第 1359
條留言 |
 |
[快樂] 張醫師您好, 請問巧克力囊腫是否裝蜜蕊娜避孕器可以使其縮小 ? 費用要多少 ? 是否MC 剛完去裝較好 ? 我的己快到 5cm了. 但另一邊有水瘤. 謝謝回覆 【張醫師回覆,125.225.131.10】:您好: (1)密蕊娜(Mirena)子宮內投藥系統主要作用在於子宮內膜,使其變薄,長期下來,月經量變少經痛改善,對於子宮腺肌症(Adenomyosis)的病人會改善其經血過多及經痛,但對於卵巢的巧克力囊腫效果有限應該不會讓其縮小,只會改善經痛及經量. (2)裝置時間和一般子宮內含銅避孕器一樣,月經結束後再裝比較好,一來不會感染,二來也表示沒有壞孕較安全. (3)費用大約8500.<含材料費根裝置費>[2010/11/16 下午 09:35:52]
|
 |
來自:台灣.台北
|
|
|
 |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