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的IP是:216.73.216.174
|
|
|
丫丫
|
|
61.20.222.106
|
|
|
寫信給我 |
|
|
謝謝您!!
|
|
瀏覽
|
760647
人 |
|
|
|
丫丫
發表於: 2011/2/28 下午 01:51:12 |
| 第 1413
條留言 |
 |
[快樂] 1月28日月經,2月13日有性行為,2月27日有驗孕,有出現兩條~但有一條不是很明顯~這樣子是有懷孕ㄇ?? 如果有的話可以吃藥排掉ㄇ?會不會很傷身 【張醫師回覆,125.225.132.149】:您好: (1)驗尿呈現二條,即使第二條不明顯,也表示陽性反應,即代表已經懷孕了. 如果要利用藥物流產,則必須第三~四天後作超音波來確認胎兒有無在子宮腔內,也就是說要先排除子宮外孕,方可服用RU-486(因子宮外孕利用藥物流產是無效的). (2) 利用藥物流產最大的問題是成功率,一般大約可達92-95%,但必須要懷孕小於七週,(最好不要有胎兒心跳),而且必須追蹤有無流產肝靜,基本上不不會傷身的. 謝謝您的來信![2011/3/5 下午 05:29:40]
|
 |
來自:台灣.台北
|
|
|
 |
|
|
|
|
|
jessie
|
|
61.67.10.18
|
|
|
寫信給我 |
|
|
謝謝您!!
|
|
瀏覽
|
760647
人 |
|
|
|
jessie
發表於: 2011/2/24 上午 10:18:49 |
| 第 1409
條留言 |
 |
[討論] CA-125血液檢驗 請問這個檢驗是在驗什麼阿? 這邊這項檢查嗎?! 【張醫師回覆,125.225.132.158】:您好: (1)Ca125是cancer antigen 125的簡稱,<有人稱mucin16>,是存在人體內的一種蛋白質,其正常值為0-35mg/ml,其治療的用途是在一些癌症或少數良性病灶會升高,而當作是一種生化的指標.<Biomarker>或腫瘤的指標<tumor marker>. (2)在婦產科Ca125最常用來當作卵巢癌的指標,尤其是在Ca125升高的卵巢癌,當作術後追蹤或有無復發的重要參考.但如果是用來偵測早期的卵巢癌,則敏感度不高.所以臨床上如果發現Ca125高的病人,要安排其他檢查來確定有無卵巢癌或其他良性的疾病. (3)除了卵巢癌,Ca125會升高外,在下列的情形也會升高. a)子宮內膜癌,輸卵管癌症,肺癌,乳癌,及胃腸道的癌症. b)良性疾病如子宮內膜異位症,良性的卵巢腫瘤. c)懷孕婦女. d)腹腔內的炎症. (4)本院提供Ca125之檢查但健保不開放給診所申報,必須自費.<醫學中心在有懷疑卵巢癌的情況下可以申報檢驗Ca125>. 感謝您的來信[2011/2/26 上午 01:51:16]
|
 |
來自:台灣.台北
|
|
|
 |
|
|
|
|
|
凌兒
|
|
114.44.100.242
|
|
|
寫信給我 |
|
|
謝謝您!!
|
|
瀏覽
|
760647
人 |
|
|
|
凌兒
發表於: 2011/2/19 下午 04:04:19 |
| 第 1408
條留言 |
 |
[快樂] 上個月月經為1月27日.. 3月4日準備出國一趟玩水上活動.. 這樣是吃延經藥還是催經藥會比較合適? 謝謝張醫師!! 【張醫師回覆,125.225.132.164】:您好: 我們婦女生理周期有規律性,每個人皆有其固定的生理時鐘,(少數人月經不規則例外).臨床上,讓月經遲來會比提早來容易處理,但如果早一個月就來調整,讓月經早一點來也可以辦到.只可惜大部份人都是出國前一週才來求診,往往不易讓月經早來.您最後一次月經維100年1月27日,如果能準時28日,則2月27日會來,而3月4日出國時應該已近乾淨,則不用調整.如果不是此種狀況,您快來門診,我們可以嘗試讓月經準時來或早2-3天來,這樣出國就不會麻煩,也不用在出國期間服藥.如果是延經,則在下一次月經來之前5-6天服藥,直到出國回來再停藥也可以達到延經之目的. 感謝您的來信[2011/2/21 上午 06:06:52]
|
 |
來自:台灣.台北
|
|
|
 |
|
|
|
|
|
SA
|
|
114.42.56.49
|
|
|
寫信給我 |
|
|
謝謝您!!
|
|
瀏覽
|
760647
人 |
|
|
|
SA
發表於: 2011/2/15 下午 05:15:49 |
| 第 1407
條留言 |
 |
[討論] 張醫師~~昨天因為腹部隱隱做痛到診間回診,葉醫師替我塞藥後,要我止血後做抹片檢查,麻煩您請解釋一下子宮頸外翻及發炎是什麼情況好嗎????還有造成的原因?? 另外服用避孕藥會造成該狀況嗎??我吃了近一年左右的YASMIN了,每次到第二周以來,都會有這種出血的狀況,約四~5天後又停止,請您說明一下~3Q ^^ 【張醫師回覆,125.225.132.12】:您好: (1)子宮頸外翻和子宮頸糜爛發炎,在臨床上不好區別,通常子宮頸外翻大多是自然生產時,子宮頸擴張至五指(10公分)全開後生產出baby,後來子宮頸回復不良,造成外翻,類似子宮頸破皮(醫學上稱糜爛erosion). 而子宮頸因長期感染發炎造成慢性子宮頸炎,嚴重厲害時外觀上也類似子宮頸糜爛,所以治療上大致相同,一般先做抹片檢查,以排除惡性之可能,然後再給予藥物治療(口服藥加上陰道塞劑),嚴重併出血時,可以做冷凍治療.電燒或雷射治療. (2)服用口服避孕藥,不會造成子宮頸炎或子宮頸糜爛. 至於服用yasmin避孕藥至中期造成微量出血,乃源自於yasmin屬超微量避孕藥,剛服用時子宮內腔無法撐住會造成少量剝落而出血,屬低劑量避孕藥常見的症狀,不用擔心,一般服用幾個月後自然會改善. 謝謝您的來信![2011/2/18 下午 04:27:22]
|
 |
來自:台灣.台北
|
|
|
 |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