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的IP是:216.73.216.174
|
|
|
黎希艾
|
|
118.160.157.207
|
|
|
寫信給我 |
|
|
謝謝您!!
|
|
瀏覽
|
760655
人 |
|
|
|
黎希艾
發表於: 2011/3/25 下午 12:59:22 |
| 第 1429
條留言 |
 |
[快樂] 張醫師您好,請問: 懷孕初期若服用感冒藥物<有告知醫生有懷孕>這樣會影響胎兒嗎? 懷孕期間可以吃薄荷口味的口香糖嗎? 【張醫師回覆,125.225.129.7】:您好: <1>懷孕前三個月(尤其是懷孕第5-9週)是胎兒器官形成期,也就是說是各種重要器官發育的重要時間,盡量不可以服用任何藥品,化學物或x-光輻射,以免造成胎兒畸型.但您有告知醫師有身孕,醫師處方感冒要會盡量選擇安全的藥物(classA or B),所以應該沒有問題.如果還不放心,再將藥品名稱拿到門診諮詢. <2>薄荷口味或其他品味的口香糖,因只有食用糖加上芳香劑,應該可以服用. 感謝您的來信. [2011/3/26 上午 03:45:08]
|
 |
來自:台灣.台北
|
|
|
 |
|
|
|
|
|
陳小姐
|
|
118.168.189.127
|
|
|
寫信給我 |
|
|
謝謝您!!
|
|
瀏覽
|
760655
人 |
|
|
|
陳小姐
發表於: 2011/3/23 下午 04:35:37 |
| 第 1428
條留言 |
 |
[快樂] 張醫師, 請問剖腹生產是一般的剖腹還是腹膜外剖腹生產? 【張醫師回覆,125.225.129.7】:您好: <1>目前國內外各大醫院採用的剖婦產方式為子宮下段橫式切開剖婦產(Lower Segmeat transverse C/S)其優點有二:1.橫式切開,傷口在恥骨上緣,較美觀2.子宮的刀口也是橫向且在子宮下段,方便下次懷孕時可嘗試自然生產而不致造成子宮破裂(幾率<1%). <2>至於腹膜內或腹膜外則影響不大.傳統方式大多採用腹膜內,開刀較習慣且方便.唯打開腹膜,比較會引起腸沾黏,排氣較慢.而腹膜外剖腹產則因為沒有打開腹膜,產婦術後可早點進食,不會腸沾黏,也恢復較快等優點.但目前醫學進步,抗生素好及開刀技術純熟,二者差異不是很大,可依開刀醫師的習慣性及純熟度,擇一施行手術. <3>本院剖腹產基本上二種方式皆可,您可以跟醫師討論,選擇腹膜外剖腹產也不需要另外付費. 感謝您的來信.[2011/3/25 上午 04:02:55]
|
 |
來自:台灣.台北
|
|
|
 |
|
|
|
|
|
君
|
|
114.34.91.154
|
|
|
寫信給我 |
|
|
謝謝您!!
|
|
瀏覽
|
760655
人 |
|
|
|
君
發表於: 2011/3/22 下午 04:13:36 |
| 第 1427
條留言 |
 |
[求助] 張醫師您好, 3/18號我有過去門診,當時您有為我照過超音波以及有驗孕說我沒懷孕. 您有開催經藥給我回家吃.3/21已停藥,這幾天,我一直感覺頭暈.噁心.想吐.胸部腫脹.腹部疼痛的感覺,請問吃催經藥會產生這些反應嗎?還是我需要再回去回診.謝謝您的回覆!! 【張醫師回覆,125.225.133.185】:您好: (1)服用催經藥,可等上3-5天,看月經是否會來.如果超過壹週沒來,則可以回診再檢查是否有可能懷孕或其他原因造成子宮內膜沒有剝落. (2)您上述得一些症狀,很顯似早期懷孕的症狀,但有無懷孕還是要利用驗孕棒或超音波檢查來確定.驗孕程現陰性又服用催經藥沒有來,這是要考慮是否月經不準,比較晚懷孕而驗不出來,所以月經沒有來之前,當要想到有無可能是懷孕了,只是太早期沒有驗出來罷了. 感謝您的來信[2011/3/23 上午 12:23:03]
|
 |
來自:台灣.台北
|
|
|
 |
|
|
|
|
|
魚
|
|
220.133.72.15
|
|
|
寫信給我 |
|
|
謝謝您!!
|
|
瀏覽
|
760655
人 |
|
|
|
魚
發表於: 2011/3/18 下午 01:13:40 |
| 第 1425
條留言 |
 |
[快樂] 這個月已經第34天沒有來了,使用驗孕棒並沒有顯示懷孕,,我平常是30天來,可是這次遲來了4天...請問醫師 是不是這個月的作息不正常導致月經遲來,還有 我這樣情況是否要去求診??謝謝^^ 【張醫師回覆,125.225.132.178】:您好: (1)月經過期最可能之原因當然是可能懷孕了. 如果驗孕呈現陰性,表示目前沒有懷孕反應,八-九成是真的沒有受孕(如果月經是規則的話).但如果月經週期本來就不規則,可以在等上幾天,再驗一次再確認. (2)月經異常大部分原因是精神壓力或您說的作息不正常,影響了體內的內分泌系統,造成排卵功能異常或真的不排卵,而導致月經不來,如果尚未準備生小孩,則可以先服用催經藥,等月經來了再調經或服用排卵藥,使卵巢正常排卵,則一來月經會準,二來也可以有機會受孕. 如再有問題可以回門診進一步詳細檢查. 謝謝您的來信![2011/3/18 下午 11:46:58]
|
 |
來自:台灣.台北
|
|
|
 |
|
|
|
|
|
MIN
|
|
118.167.7.194
|
|
|
寫信給我 |
|
|
謝謝您!!
|
|
瀏覽
|
760655
人 |
|
|
|
MIN
發表於: 2011/3/16 上午 08:26:29 |
| 第 1423
條留言 |
 |
[求助] 張醫生" 我3/4有去給你看醫生,然後那時候有驗孕說我沒懷孕,後來你開避孕藥給我吃,我吃了3天好像身體怪怪的,後來我3/12號停藥,到今天3/16就有點出血,顏色滿深的,那是正常還是我是懷孕然後那時候周期太短,驗尿才驗不出來" 【張醫師回覆,125.225.132.178】:您好: <1>服用避孕藥或調經藥,因均含女性荷爾蒙(動情激素及黃體素),所以不管服藥幾天,只要一停藥都會造成子宮內膜剝落性出血,所以您服藥三天,後來停藥造成出血,就是正常的剝落性出血,和有無性行為無關. <2>如果有任何異常出血而懷疑有可能懷孕,都是正確的想法,只要回診再驗孕或照超音波,可以很簡單再評估及再確定出血的原因. 感謝您的來信.[2011/3/17 上午 10:33:45]
|
 |
來自:台灣.台北
|
|
|
 |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