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的IP是:216.73.216.174
|
|
|
圓
|
|
122.147.91.75
|
|
|
寫信給我 |
|
|
謝謝您!!
|
|
瀏覽
|
760649
人 |
|
|
|
圓
發表於: 2011/4/1 上午 04:59:44 |
| 第 1437
條留言 |
 |
[快樂] 請問醫生 月經走後 第幾天才會適合懷孕? 【張醫師回覆,125.225.128.104】:您好: <1>因為每個人的月經週期長短不一,規則性也不同,排卵期也不同.一般婦女如果月經週期是規則的(28~35天),則排卵期是在下次月經來往前算14天,例如如果是28天期的月經,則排卵日為月經第一天起算的第14天(28-14=14),非月經結束才開始算.如果是35天期的月經,則排卵日為月經來第一天起算的的21天左右(35-14=21). <2>如果月經週期是不規則的,則排卵日不好估算,甚至有些週期可能是不排卵(但月經還是會來,只是比較亂,稱"無排卵性月經"). <3>如果真的不會估算排卵日,則可以在月經的第11~12天利用超音波掃瞄看二側卵巢內的濾泡(卵泡),配合LH試劑,可以比較精確的預測那天比較適合懷孕. 感謝您的來信.[2011/4/7 上午 11:49:32]
|
 |
來自:台灣.台北
|
|
|
 |
|
|
|
|
|
高小姐
|
|
112.104.27.246
|
|
|
寫信給我 |
|
|
謝謝您!!
|
|
瀏覽
|
760649
人 |
|
|
|
高小姐
發表於: 2011/3/27 下午 08:11:35 |
| 第 1434
條留言 |
 |
[快樂] 請問張醫生: 目前懷孕21周五左右,最近我都會感覺到我的肚子會麻麻的(尤其是左邊), 不知道這種情況是正常的嗎? 還有有時候坐太久時左邊胸部下面會很痛,這是什麼情況呢?謝謝 【張醫師回覆,125.225.128.61】:您好: (1)一般孕婦到了五.六個月胎兒長大了<500~600公克以上>,如果是頭位,胎頭會壓迫到恥骨上緣的神經,造成下腹部會痠麻甚至疼痛是正常的.兩側都有可能.一般人胎兒偏右側.右側痛較常見<但左側厲害也屬正常>所以可以多休息勿太走動或使用托腹帶,勿讓胎頭壓迫神經太久,也可幫忙改善. (2)到了七.八個月,胎兒更大了,子宮的頂部上升到兩側肋骨下緣處,則會頂到肋骨下緣的神經,尤其是坐著越久越嚴重.只要起身或躺著休息即可以改善,這也是正常的現象. 感謝您的來信[2011/3/28 下午 07:46:51]
|
 |
來自:台灣.台北
|
|
|
 |
|
|
|
|
|
圓
|
|
203.66.60.77
|
|
|
寫信給我 |
|
|
謝謝您!!
|
|
瀏覽
|
760649
人 |
|
|
|
 |
|
|
|
|
|
Master
|
|
122.123.67.28
|
|
|
寫信給我 |
|
|
謝謝您!!
|
|
瀏覽
|
760649
人 |
|
|
|
Master
發表於: 2011/3/26 下午 10:56:19 |
| 第 1432
條留言 |
 |
|
[求助] 醫師您好 若在不知是否懷孕的情況下打催經針 月經來了之後是否就可以確定未懷孕? 若懷孕打催經針 會來月經嘛? 【張醫師回覆,125.225.128.61】:您好: (1)催經針一般是黃體素成份,如果注射完一般3-7天會來月經(因造成內膜剝落)來了當然表示沒有懷孕.若7天後仍未見月經來,則應該再驗孕一次以確定有無懷孕. (2)若懷孕了,打催經針剛好利用黃體素安胎,是不會來月經的. 感謝您的來信.[2011/3/28 下午 07:25:10]
|
 |
來自:台灣.台北
|
|
|
 |
|
|
|
|
|
璇
|
|
219.85.85.20
|
|
|
寫信給我 |
|
|
謝謝您!!
|
|
瀏覽
|
760649
人 |
|
|
|
璇
發表於: 2011/3/26 下午 03:56:37 |
| 第 1431
條留言 |
 |
[求助] 張醫師您好,請問: 我1/23號生雙胞胎.惡虂一直都滴滴答答流一些紅色帶咖啡的分泌物.到3/10號晚上卻流一推大量咖啡色後就流一些血不多.護墊可以.我想是不是月經呢?但是到現在都3/26號了.都還是有流一點點咖啡色分泌物。正常嗎? 還有我躺在床上親餵起來.我陰部會有一點酸痛.是恥骨嗎? 為什麼這樣? 【張醫師回覆,125.225.128.61】:您好: (1)如果您屬於一直餵母奶至今,則上述您所描述的情形仍算是屬於惡露,月經應該還未來.一般產婦之惡露大約1~1個半月,少數會拖到兩個月.然後大量出血維持5~7天,是第一次月經.但餵母奶的媽媽則可能第一次月經會延至3~6個月,甚至一年都屬正常. (2)外陰部會痠痛,可能是子宮兩側的圓韌帶拉扯的關係,動作輕一點或慢一點一個姿勢不要維持太久,應該可以改善.至於恥骨聯合處的疼痛位置在陰毛上方處,很多產婦生產完後該處會疼痛則是因生產時擠壓的關係,少數人疼痛嚴重則是可能恥骨聯合因胎頭太大造成軟骨離合處分離.會疼痛一陣子.則必須利用束腹帶或止痛藥改善. 感謝您的來信[2011/3/28 下午 07:04:50]
|
 |
來自:台灣.台北
|
|
|
 |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