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的IP是:216.73.216.174
|
|
|
圓
|
|
114.32.158.140
|
|
|
寫信給我 |
|
|
謝謝您!!
|
|
瀏覽
|
760657
人 |
|
|
|
 |
|
|
|
|
|
MO
|
|
58.115.10.212
|
|
|
寫信給我 |
|
|
謝謝您!!
|
|
瀏覽
|
760657
人 |
|
|
|
MO
發表於: 2011/5/13 上午 09:56:09 |
| 第 1468
條留言 |
 |
[快樂] 醫生您好: 我前天到院看診了,照了超音波後,醫生說我子宮長了息肉,或許是因為這樣才造成經血量過多,還有血塊。 我上網看了資料說,子宮長息肉容易造成不孕,是真的嗎? 那一定要開刀切除嗎? 看到要開刀,心裡有點害怕。 醫生開了藥給我吃,量很少了 請問可以行房嗎? 【張醫師回覆,125.225.130.15】:您好: (1)子宮內膜息肉可以等下次月經結束後再作一次陰道超音波評估它的大小,如果太大,會造成經血過多,過長,甚至會影響不孕或造成流產,則必須施行手術(手術方法包括子宮擴刮清除手術或子宮鏡檢查行摘除手術),二種方法均可以在門診施行,一般不必住院. 如果息肉很小,則暫時不需手術,可以門診追蹤即可. (2) 由於子宮內膜息肉長在子宮腔內(不像子宮頸息肉長在子宮頸,行房易出血),只要不出血了,夫妻間性行為不受限制. 謝謝您的來信![2011/5/13 下午 04:48:57]
|
 |
來自:台灣.台北
|
|
|
 |
|
|
|
|
|
圓
|
|
114.32.158.140
|
|
|
寫信給我 |
|
|
謝謝您!!
|
|
瀏覽
|
760657
人 |
|
|
|
圓
發表於: 2011/5/10 上午 01:34:50 |
| 第 1467
條留言 |
 |
[快樂] 醫生你好 關於上次問你受孕的事 上上個月3/14來~3/18走 上個月4/11來~4/16完全走 平均週期28天來 今天5/10月經還沒來 該是可以驗孕的時候了嗎?你說4月24日附近,那時候有行房就有 可能受孕! 但每天都有行房 還有我們每天行房完的時候,雖然內射 並沒有馬上沖洗,只有拿衛生紙擦乾 這樣會不會影響? 月經還要等過兩三天會不會來 還是可以驗孕了嗎? 那驗孕的時候該注意什麼? 尿的時候 是驗前段還是中段還是後段? 【張醫師回覆,125.225.130.15】:您好: (1)月經規則的婦女,只要月經過期2-3天,即可以驗尿得知有無可能受孕. 驗尿的方法,只要驗孕棒不要置於尿液中太久(勿超過5分鐘,太久有可能出現偽陽性).至於取尿液的前後中段或後段,應該影響不大,當然凌晨起來的第一次尿液較濃,荷爾蒙較高,就越容易驗出來. (2) 至於性行為結束後,因為要刻意懷孕,所以不要沖洗陰道是正確的,有時候要增加精蟲游進去子宮腔內,還要求病患房事後,屁股墊高30分鐘呢! 謝謝您的來信![2011/5/12 下午 10:10:28]
|
 |
來自:台灣.台北
|
|
|
 |
|
|
|
|
|
May
|
|
59.124.5.38
|
|
|
寫信給我 |
|
|
謝謝您!!
|
|
瀏覽
|
760657
人 |
|
|
|
May
發表於: 2011/5/10 上午 08:58:43 |
| 第 1466
條留言 |
 |
[快樂] 張醫生您好: 上次mc4/5來至今mc都未來!昨天也有到本 院去看診驗尿結果是有懷孕!大約四週多但 為何超音波會照不到波動?請問這是什麼原 因? 一般大概幾週就可以照到呢??謝謝 【張醫師回覆,125.225.130.15】:您好: (1)以目前超音波的解析度,月經過期七天左右,也就是說受孕起算三週左右(婦產科說法: 從最後一次月經起算五週左右)即可以在子宮腔內發現一個小囊胚. 再過一週(六週),即可以在囊胚內發現一個小圓圈,即卵黃囊(Yolk Sac).又過了3-5天,即可以看到甚至聽到胎心音了. (2) 懷孕五週看不到囊胚,有可能受孕時間較晚(一般月經期較長的患者),所以看不到. 當然再等上一週,如果看不到,有可能囊胚萎縮(死胎)或子宮外孕,要詳細追蹤或抽血液中的B-hcG(絨毛性腺激素),來區分是否是正常的胚胎.死胎或子宮外孕. (3) 您的月經期只延遲了4天,超音波看不到囊胚是可以預期的. 請再耐心等上3-4天或一週,再回門診照超音波即可以分辨上述情形. 謝謝您的來信![2011/5/12 下午 09:58:16]
|
 |
來自:台灣.台北
|
|
|
 |
|
|
|
|
|
圓
|
|
114.32.158.140
|
|
|
寫信給我 |
|
|
謝謝您!!
|
|
瀏覽
|
760657
人 |
|
|
|
圓
發表於: 2011/5/11 下午 11:37:05 |
| 第 1464
條留言 |
 |
[快樂] 醫生你好 關於前天問你的問題 月經終究還是來了 昨天5/10中午來的 月經來就是沒懷孕了為何行房就是偏偏有月經來沒懷孕 如果要等月經走後 我跟我男友要到診所做檢查 要到櫃檯掛號嗎? 掛號要跟護士說什麼? 做檢查之前要注意些什麼? 【張醫師回覆,125.225.130.15】:您好: (1)不孕的原因很多,必須花一點時間來做檢查,等您月經結束後再來門診. (2)掛號時只要告知小姐要作不孕症方面的檢查即可. 謝謝您的來信![2011/5/12 下午 08:35:03]
|
 |
來自:台灣.台北
|
|
|
 |
|
|
|
|